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博士班「改1年2招」 嚴長壽批台大


發佈時間:2013/11/23 14:34

台大今年首度舉辦博士班「甄試入學」,沒想到212個名額,最後錄取74人,缺額高達6成5,會舉辦甄試入學,就是希望吸引更多人來念博士班,因為今年台大博士班註冊率降到5成8,創歷年新低,所以台大決定103學年度開始,博士班招生兩次,嚴長壽在演講時,直說台大這個決定「他很有意見」,認為台灣根本不需要那麼多博士,學生畢業後,也很難在大學找到教職,嚴長壽覺得身為第一學府的台大,不該浪費教育資源。

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:「台大都要招1千個博士學生,招不到還要重招,這個我就很有意見。」

嚴長壽在演講時直言,台大讓他「很感冒」,博士班1年招1次不夠,竟然要改成1年2招,實在不應該培育過多博士。

嚴長壽:「創造了一大堆虛耗的、臨時性的教授需求,博士職位的需求。」

痛批浪費教育資源,是因為台大今年初招收的102學年度,博士班名額1000人,結果不到600人報到,註冊率降到5成8,創歷年新低,才台大決定從103學年度開始,博士班招生改為1年2次,但嚴長壽認為,台灣各大學廣設碩博士班,加上少子化,面臨「僧少粥多」的狀況,一堆博士畢業也找不到教職。

台大學生:「你假如變招2次,那分數應該就會降低吧,會讓更多沒有符合標準的人進來,如果一招招不滿,那就維持這樣子,不然2招感覺是就是,感覺就沒有那麼競爭。」

1年招生2次,就連台大學生都擔心素質降低,而今年台大在10月,首度舉辦博士班「甄試入學」,沒想到212個名額,只有134人報名,最後率取74人,缺額高達6成5,高等教育的高失業率,值得思考真的需要那麼多碩博士嗎?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博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5

0.0498

0.17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