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信義華麗捷運站 高空「鳥瞰蟲蛹」

記者 李郁莉 /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3 13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信義線號稱是北捷陣容當中最華麗的一條線,尤其是半橢圓的透明捷運站,造型就像「蟲蛹」,也像宮崎駿卡通「風之谷」中的王蟲甲殼,而如果從台北101制高點往下看,就好像一個個蟲蛹散落在城市當中,讓鳥瞰信義線多出一番樂趣,不少民眾也說,信義線把捷運站變好看了,但是造價也是目前所有捷運線當中最貴的。

民眾:「我們覺得很漂亮,覺得很好。」

信義線剛落成的捷運,沿線出入口都成了最吸睛的城市點綴。TVBS記者李郁莉:「信義線號稱是目前最華麗的一條捷運線,像是大安森林公園這邊,迎接旅客的就是整片的玻璃帷幕,而來到象山站,這裡半橢圓透明式的造型,很多人都說好像蟲蛹,但事實上這個蟲蛹.另外一個特別的觀察角度,就是制高點。」

現在從台北101觀景台往下看,可以看到世貿站以及象山站,像是一個個蟲蛹散落在城市,信義線從高處鳥瞰更有意思,沿著信義路,從中正紀念堂一直到象山,這幾個捷運出入口,一個比一個吸睛。

大安森林公園站有下凹式花園,十足科技感的光塔;象山站則是純白色半橢圓設計,這一個個蟲蛹就像宮崎駿畫筆下風之谷的王蟲甲殼。民眾:「很新奇,比較柔和啦,過去是四四方方的啊,比較好看。」

信義線沿線不只捷運站,還有大型公共藝術,造價也飆破新高,每公里61億,總價394億元,相較於木柵線每公里16.02億元、新店線36.35億元,都貴許多,打造華麗信義線所費不貲,但目的就是為了把一個個捷運出入口變成城市當中的新亮點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捷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1

0.0324

0.11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