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各式藝陣大融合 雙城戲獅甲看過癮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徐記宏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2 21:52

今年在台北高雄巨蛋所舉辦的雙城戲獅甲,不但有全球最大獅王爭霸擂台,還首度有台灣各式陣頭齊聚攻蛋,從武術表演、鼓陣、八家將到宋江陣,各種陣頭表演,全部一次在活動大會中欣賞得到,像是高雄的振宗藝術團就把耍大旗、南拳、刀陣、鼓陣融合在一個表演裡面,節奏緊湊動作華麗多樣,要讓觀眾們一次看個過癮。

耍著拳術,每個動作扎實有力,搭配節奏緊湊的配樂,看了好不過癮,緊接著又拿出響刀,舞刀陣俐落確實的動作,比看場武俠電影還精彩,這是高雄振宗藝術團的陣頭表演,團員們除了基本的刀法拳術之外,還要會耍大旗、擊鼓陣,還要畫成青面獠牙的官將首,踩八家將。

看出來了嗎?不同於傳統陣頭,藝術團把各種藝陣融合,而且還結合現代文創藝術,要在今年北高巨蛋舉辦的雙城戲獅甲活動中,以緊湊精彩的演出,讓觀眾耳目一新。振宗藝術團長方宗寅:「那在陣頭大會上呢,我們也做了很多特別的效果,整場整個下來的感覺,就是把它有一個在廟口陣頭,演出的陣頭大匯演一樣,特效今年會做的比較多。」

做好萬全的準備,登上大舞台,台灣首度有藝陣大軍、八家將、宋江陣等,各式陣頭齊聚演出,要把全新的廟會文化,帶給觀眾不同體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陣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8

0.0537

0.14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