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再利用!倫敦不客氣 奧運建物拆再說


發佈時間:2013/11/22 20:49

倫敦奧運場館標榜都是暫時性、可以拆除回收的,倫敦市府也承諾會永續發展東倫敦,而在去年殘障奧運會結束後,除了耗資3600萬美金建蓋,被媒體譏笑是「打結的內臟」的「倫敦奧運瞭望塔」保留,要當作地標建築外,其他場館陸續拆除,重新整理,籃球館和奧運村要變成大型住宅區,舉行擊劍比賽的銅箱館,預計變身多功能的體育與娛樂會場,而被稱為「倫敦碗」的主場館,拆除工程20日展開,變身後,將在2016年8月,迎接東倫敦當地的西漢姆聯足球隊進駐。

號稱是史上第一個永續奧運的倫敦奧運結束超過一年,歷年重量最輕的奧運主場館,拆除工程也終於從20日開始進行。倫敦遺產發展企業執行長丹尼斯霍恩:「你可以看見後面的工程,比賽的場地已經不見了,座位也開始移除,我們準備將泛光照明燈拆下,屋頂也將在未來幾週內拆除。」

被暱稱是「倫敦碗」的主場館,原本可容納8萬人,不過變身後,座位會減少到只剩5萬5千人,新主人將是「西漢姆聯足球隊」,西漢姆聯足球創立於1895年,起源地正是倫敦奧運主場館所在的紐漢姆區,出身貧窮的東倫敦,西漢姆聯足球隊最後擊敗比它有錢,又比它受歡迎的傳統大隊「Tottenham Hotspur」,成功進駐「倫敦碗」。

英國政府還同意加碼2500萬英鎊,進行這項總金額高達2億英鎊,合台幣95億的改造工程,財務緊縮時做這種投資,保守派批評市府錢沒用在刀口上,但倫敦市府至少沒違背當初誓言全力發展東倫敦的承諾。

倫敦遺產發展企業執行長丹尼斯霍恩:「我們與西漢姆聯足球隊達成協議,球隊將在2016年進駐,一切都會在2016年8月上軌道。」

永續活絡東倫敦的經濟,是整個奧運園區改造計畫的宗旨,比賽一結束就進行拆除的籃球館,確定將開發成住宅區。倫敦遺產發展企業執行長丹尼斯霍恩:「我們已經簽下一份發展協定,將興建超過800棟新房子,建地就在籃球場的位置,工程會從2014年初開始,我們最近也開始尋找其他建商,希望在奧運園區的西側,再蓋1500棟住宅。」

除了新的建案,將近3000間選手村公寓也早已規劃,要改建成一般住宅,其中1390棟會成為國宅,希望讓年輕人在房價節節攀升的倫敦,能有價格較合理的安身之所,除了企圖吸引更多人移居這個原本荒廢的工業區,將近2萬坪的媒體中心也將成為科技園區,預計創造6千個工作機會,只是當地居民卻沒那麼樂觀。

他們認為,好的工作只會落入外來者手中,當地居民還是只能撿剩的,做些兼差、低技能的服務業。東倫敦居民:「我不認為會成功啦!」

畢竟,要一個地區脫胎換骨,不是多蓋幾棟房子就能辦得到的,東倫敦的重生能否永續,則還有待時間證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奧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1

0.0387

0.13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