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罵母去死!逼住頂樓 不孝兒判還屋

記者 林君舫 / 攝影 班瑪旺嘉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2 12:46

養兒防老,但新北市卻有一名不孝子,等母親房子過戶到自己名下後,就把母親趕到頂樓的鐵皮加蓋屋,母親指控,屋內沒有冷氣,夏天室溫高達40度,每天只吃一碗飯,兒子不願扶養,還常常辱罵要她去死,婦人不堪對待,氣得提告要求拿回房子,法院一審判決母親勝訴,律師指出,避免這樣的情況,可以事先立好遺囑,增加防不孝條款。

江姓婦人:「吃不飽喝開水啊。」

一天只能吃一碗飯,配筍絲或是豆腐乳,肚子餓了就喝開水喝到飽,江姓婦人指控兒子不孝,不但不願意扶養,甚至出言辱罵。

江姓婦人:「兒子他說妳去死啦,我沒錢可以吃東西,他說死也不用說,(之前)輕聲細語說我媳婦說我會孝順你,我會怎樣。」

這輩子就這麼一個兒子,婦人說兒子原本答應會好好孝順,但房子過戶之後,翻臉不認人,先是把她趕到頂樓的鐵皮加蓋屋,沒有冷氣、只有破舊電扇,夏天室內高達40度,每個月只靠兩個女兒給的2、3千元生活費,根本吃不飽,還要忍受兒媳謾罵,55歲的她患有心臟病,體重不到40公斤。

江姓婦人:「我的心情非常的痛苦,因為好壞都是我的親生兒子。」

不得已和兒子對簿公堂,法官痛批這名不孝子沒孝敬心,判決必須把房子還給媽媽,但像這樣的案例,其實可以事先預防。律師王志超:「附負擔的一個贈與,就是說如果他的一個不去履行他的負擔的話,可以做一個撤銷。」

律師建議贈與遺產的同時,最好要附負擔條件,要是哪天兒女不孝,財產可以隨時拿回來,如果子孫較多,也可以依照合法規格預立遺囑,再事後更改,提醒不孝子孫別亂來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不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8

0.0529

0.17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