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首支「墨跡手錶」 複雜圖案判讀時間

記者 顏偉哲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2 11:38

有聽過「羅夏克墨跡測驗」嗎?這是一項著名的心理測驗,透過讓受試者,看過10張不同的墨跡圖案後的反應,來分析他的心理狀態。現在有人把這個概念,應用在手錶設計上,推出一款「墨跡手錶」,乍看之下,會以為電子錶的螢幕當機,但其實了解他的設計原理,依然能夠從複雜的圖案中判讀時間。

一支支的電子手錶,外型看起來沒什麼特別,不過仔細看看顯示螢幕,不管怎麼按壓,手錶就好像「當機」一樣,無法判讀時間,但真的是如此嗎?網路影片:「這支手錶的概念,源自於一項人格測驗,名為羅夏克的墨跡測驗,也就是透過圖案,讓你聯想起某件事情。」

原來這款日本人發明的新手錶,設計概念,源自於心理學著名的羅夏克墨跡測驗,這項測試,是讓受試者看過10張墨跡圖案後的反應,從中分析人格狀態。網路影片:「時是顯示在手錶螢幕右上方,分則是在左下方,而其它部份則是時分的反射,來創造墨跡圖案。」

但這手錶可不是要判讀心理,熟知它的設計原理後,會發現要判讀時間其實沒這麼難,像是這支手錶顯示的是中午12點43分,而這支則是早上9點51分。網路影片:「簡單模式顯示一般數字,中等難度開始出現較困難的數字,至於困難模式,則是完全參考羅夏克墨跡效果。」

電影「守護者」片段:「羅夏克是非常有趣的角色,也是我最愛的角色。」

美國漫畫改編的電影「守護者」當中,就有個超級英雄「變臉」羅夏,同樣源自這項心理測驗,而這支手錶除了帶來趣味性,基本電子錶的睡眠省電模式,還有12小時及24小時制,切換功能也沒少,一支要價114英鎊,相當於台幣5400多元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手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3

0.0421

0.14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