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馬獎/金馬最佳影帝、后 梁朝偉、張曼玉聚焦


發佈時間:2013/11/21 22:03

金馬獎50週年擴大慶祝,將有40位影帝、影后出席,其中四度奪下后冠,史上最多的張曼玉,受邀擔任形象大使,近年來淡出螢光幕的她,讓觀眾驚艷,不管體態和氣質,依舊閃耀動人,而拿下三座影帝傲視群雄的梁朝偉,今年再以「一代宗師」四度叩關,談起演戲,梁朝偉不諱言自己是奇怪的人,因為常常太投入其中,分不清現實與劇中角色。

摩登懷舊的成熟女子與性格深沉的丈夫同坐一車,各懷心事,這是張曼玉與梁朝偉2000年拍的「花樣年華」,這部片讓張曼玉第四度封后,成為金馬之最。電影阮玲玉(1991):「蝴蝶兒飛去,啊,在夢裡。」

阮玲玉、甜蜜蜜等奪獎代表作,張曼玉絲絲入扣的演技,來自於她的成長背景。影片旁白:「受家庭影響較大的張曼玉曾經說過,自己飾演角色時的很多感受,其實都來源於她的母親。」

演員張曼玉:「可是現在想回頭,她那個很嚴的方式是有用,我覺得我變成一個滿好的人。」

從影30年,明年就將滿50歲,即便近年來減少公開露面,但始終維持體態,專業精神十足。演員張曼玉:「這個我覺得是很好的,對身體,起床之後什麼都不吃,吃之前喝溫水,我喝兩杯溫水,我覺得這個是很奇妙的、有用的方法。」

金馬50形象大使張曼玉:「金馬50,生日快樂。」

今年第50屆金馬獎,張曼玉擔任形象大使,話題十足,相較張曼玉成名甚早,梁朝偉則是演技越陳越香,1994年,從梅艷芳手中接獲人生第一個影帝獎座,梁朝偉台上笑得好靦腆。金馬獎頒獎典禮梁朝偉(1994):「想不到等到過了30歲才拿到這個獎,謝謝各位。」

梁朝偉想不到的是,又過了整整9年,梁朝偉才又重溫金馬榮耀。金馬獎頒獎典禮(2007)吳君如:「不用宣布啦,直接就頒,你瘋狂一次好嗎。」李安:「喔,看到一個偉字,真的是他,梁朝偉,真的是他。」吳君如:「恭喜梁朝偉、恭喜李安。」

接著5年內奪得2座金馬,梁朝偉揣摩角色,投入難以想像。演員梁朝偉:「曾經有過好像很奇怪,分不清楚自己和角色,有時候我回家我跟媽媽講完話,然後我不太清楚究竟是我跟她講話,還是我的角色跟她講話。」

而總是詮釋壓抑深沉的梁朝偉,也曾經為了金馬尺度大解放。演員梁朝偉:「唱吧、唱吧,把一切苦惱付於歌喉,我是個爵士鼓手,表演完後還被偉忠哥笑我,這個要特地去練打鼓的,我還是,那個時候年輕,什麼都不怕,現在看,哇,自己肯定都嚇死了。」

回憶往事,梁朝偉露出靦腆笑容,已擁有最多金馬影帝的頭銜,今年梁朝偉再以「一代宗師」入圍,希望把影帝障礙再提升一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金馬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0

0.0723

0.20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