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西國防混油劣品! 買前顧客可先嘗

記者 倪嘉徽 / 攝影 段士元 西班牙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1 10:21

西班牙是全球橄欖油生產量以及消費量第一的國家,光是品牌就多達1500種,西班牙曾經發生橄欖油混油的事件,當時還造成民眾死亡,之後西班牙政府加強檢查,特別是標榜高品質卻低價銷售的橄欖油,都會是優先抽查對象,謹慎一點的餐廳連烹調用的橄欖油都會讓專家以及廚師品油,確保品質以及安全都沒問題,最重要的是瓶身標示清清楚楚,只要一個消費者吃出問題,整批都能立即回收。

巴賽隆納傳統市場裡,可以看到像這樣的橄欖油專賣店,架上超過一百種橄欖油,有做成魚子醬造型的橄欖油,還有橄欖製成的保養品。

TVBS記者倪嘉徽:「在西班牙買橄欖油也是學問,像這樣子的橄欖油專賣店裡,店面裡你看得到的橄欖油都是讓你先試過了,再決定要買。」

店裡看得到的橄欖油都可以現場嚐味道,有人喜歡沾著麵包,有人喜歡直接喝,價格從台幣100多到1000多都有,消費者除了視個人喜好挑選之外,瓶上標示更是重要的安全保障。

橄欖油專賣店老闆賈西亞:「像這邊這個就是橄欖油保存期限的日期,另外左下角這個綠色的就是歐盟認證的標章,全西班牙有1500個橄欖油品牌,我們選比較小的公司,不是市面上廣為銷售的品牌販賣,而且保證全天然手法製作的。」

年輕老闆聊起橄欖油,話停不下來,他說一般西班牙家庭一個月就要用掉一瓶像這樣的大桶裝橄欖油,也因此確保食用油安全是西班牙從上到下、從政府到民間的共同責任。

農民協會負責人卡拉斯:「西班牙有很多協會,比如說食品協會、農產協會,還有我們的協會,我們對橄欖油的食用安全以及標示很重視,提高警覺注意市場上的產品,農民本身也很注意自己的產品品質,不要對消費者造成傷害,這是非常、非常重要的。」

橄欖油是地中海料理不可或缺的一部分,西班牙飲食有90%都離不開橄欖油,橄欖油已經是西班牙文化的重要一部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橄欖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9

0.0654

0.16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