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溫降破零度!玉山降初雪 小鴨入鏡

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0 21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冷氣團過境,玉山20日降下入秋後第一場雪!不只氣象局記錄這一刻,連玉山觀測站的預報員,都頑皮地拿出今年最紅的小鴨合影,無獨有偶,合歡山也有是雪白一片,小朋友興奮得不得了,不顧天氣冷颼颼,拿著冰柱照樣笑得合不攏嘴。

雪花飄落,入秋第一場雪,就下在玉山觀測站,當時溫度只有零下1.4度,積雪高度超過1.5公分,不只氣象局提供第一手照片,玉山觀測站預報員,也捕捉當時雪景,還留下了這張俏皮的冰雪小鴨照片。

氣象預報員謝佩芸:「冷氣團配合上比較低的溫度,讓玉山今晚是有觀測到降雪情形,降雪是在晚上的7點45分到9點半這段時間。」

這波冷氣團在台灣發威,不只玉山白頭,合歡山也是雪白一片,遊客看到眼前這一幕,開心拿起相機合照。記者:「小姐冷不冷啊?」遊客:「超冷的!」

遊客:「這叫鐘乳冰、鐘乳冰。」

以為下雪了,小朋友用手拔,有人摸了摸才發現,這不是下雪了,而是冰柱、是冰瀑布,低溫加上水氣,結成的類雪景。

遊客:「地滑,小心啊!」

合歡山20日低溫零度,就在靠近武嶺山坡旁,還有合歡山莊,因為水管漏水,形成這美麗的冰柱雪白景緻,雖然不是下雪,而除了高山區,20日清晨,淡水也出現12度低溫,低溫下探,讓今年的聖誕紅提前轉紅,而還沒進入冬天,就有雪景可賞,也讓大家更加期待冬天來臨後,是不是能再有機會見到難得雪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玉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9

0.1171

0.2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