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本站起來!雅子探災民 皇室獻歌

記者 彭馨儀 / 攝影 廖廣賓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07 2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4/07 22:35

18年前,日本泡沫經濟破滅後,出現長達10年的衰退,當年日本歌手寫了一首勵志歌曲,鼓勵日本不要認輸,在那個年代創造的社會價值,現在日本皇室準備演奏,獻給災民共勉。

雅子妃抱病現身,陪著皇太子德仁,屈膝跪地傾聽災民心聲,讓災民非常感動。南相馬市災民:「有這個機會見到雅子妃,我覺得很震撼,比撤離家園還要震撼,我跟雅子妃說,我一定會加油的。」

南相馬市災民:「當我聽到雅子妃說,我奶奶有孫子陪著照顧,應該覺得很放心,我好感動。」

皇太子夫婦繞行收容130人的體育館,一一慰問避難災民,也是雅子去年10月以來,第一次外出執行公務,因為多年來沒能生子延續皇室血統,雅子壓力過大導致罹患適應障礙症,過去5年來,儘量避免公開活動。

自己在療養中,卻還掛心震災,給了災民勇敢的力量,包括這裡,東京調布市的味之素體育館,以及另外兩處避難所,掌管皇室的宮內廳,預定8日以後,要招待這些災民到皇宮東御苑賞櫻,到時候還將安排皇宮警察樂隊演奏。

這首「世界上唯一僅有的花」,是2003年,慎原敬之為日本偶像團體傑尼斯SMAP創作的勵志單曲。SMAP「世界上唯一僅有的花」片段:「無法成為第一名也好,原本就是特別的唯一。」

歌詞第一句就是「無法成為第一名也好,原本就是特別的唯一」,讓人產生力量,當時在日本創下200多萬張的銷量,幾乎可以算是國民歌曲,傑尼斯在311地震後10天,特別上節目合唱這首,與災民共勉。

SMAP「世界上唯一僅有的花」片段:「我們都是世界上唯一僅有的花,每個人都擁有的不同品種。」

皇室要送給災民另一首「不要認輸」,也是國民歌曲,同樣鼓舞人心。ZARD「不要認輸」片段:「別氣餒,再加把勁,直到最後,超越自我。」

主唱阪井泉水,造型復古,這是1993年寫的歌,當時日本爆發泡沫經濟,很多人面臨失業壓力,「別認輸」積極向上的歌詞,成為社會勇敢生活的動力,到現在,學校、運動場,還是會響起這段激昂的旋律,震災後,希望能夠支持日本不要認輸。

ZARD「不要認輸」片段:「別認輸,你看那,已離目標不遠了,你的心近在咫尺,好好感覺,這凝視注視的雙眼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9

0.0371

0.1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