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智慧賽車!機器人+AI 特殊墨水造光感跑道

記者 翟翾 / 攝影 徐崑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0 20:14

拿手機玩喜歡賽車遊戲,許多人覺得不夠有「臨場感」,然而玩實體的遙控汽車,又少了點「速度感」,但現在有一款智慧型賽車Anki Drive,把兩者的優點集合在一起,只需要透過你的手機操控,玩具賽車會在特定的軌道上奔馳,還不會跑出軌道之外,這神奇的設計吸引了不少愛車男性的目光,連蘋果執行長庫克也為之著迷,在今年6月,蘋果年度開發者大會還特別在台上介紹它,而最近這款智慧型賽車,已經在美國開始銷售,究竟它背後的科技原理是什麼,透過下面這則報導來揭密。

過彎、加速,漂亮的超車,這就是全球第一台將「機器人」和「人工智慧AI」結合的智慧型賽車Anki Drive,而它第一次被大家認識,其實是在這個場合。蘋果執行長Tim Cook:「今天早上我想要為你們介紹Anki,Anki使用的是iOS平台,創造出全新類別的遊戲體驗,今天他們將在舞台上首次發表。」

2013年6月蘋果年度開發者大會上,Anki Drive大顯身手,用手機藍芽操控的賽車玩具,竟能在沒有邊欄和沒有導航標註的跑道海報上,跑得如此流暢快速,人們很好奇,黑色跑道上底下有何裝置,讓車子不會「出軌」。

Abki執行長Boris Sofman:「這台紅色的是我們最強的,看這裡,來了,好耶,我們來看有趣的操作,Brad告訴其他車子試著阻擋紅色的,現在它們正在執行任務,阻擋它(紅車)。」

跑道沒有任何電子元件或磁鐵裝置,全靠使用特殊墨水,打造出光感的跑道系統,賽車底部的紅外光和微型攝影機,可看到跑道表層底下的細微「跑道線路」,也就是內部的底架,所以才能做出精確的加速轉彎動作。

Anki Drive影片:「每台車會掃描跑道,每秒鐘500次,使用先進的傳感器和運算法,去決定它的確切位置、速度和軌道。」

Anki找來專為好萊塢電影設計賽車的資深設計師,為智慧型賽車來操刀,以2030年的未來車為概念,打造出前輪小後輪大,極具時尚科技感的智能賽車,別以為只是用手機APP連結賽車這麼單純,其實它還能讓遊戲「虛實整合」。

Abki營運長Mark Palatucci:「你玩遊戲會得到點數,你可以用它來升級你的車,給它武器、給它防衛能力,當我進入(手機中)車庫,首先將你的賽車離手機近一點,你會看到手機偵測到賽車。」

TIME雜誌最近將Anki選為「2013年25項創新發明」,不少小男孩、大男生,都為Anki Drive瘋狂,智慧型賽車的出現,重新發明了遙控車遊戲AI智能化的應用,也彷彿讓人看到了「自動車輛的未來前景」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賽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2

0.0311

0.11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