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甘迺迪女乘馬車 邁向皇居千人駐足


發佈時間:2013/11/20 20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美國新駐日大使卡洛琳甘迺迪,19日赴日本皇宮完成就任儀式,今天也到日本首相官邸與日相安倍會面,卡洛琳挾著甘迺迪長女的身分,在日本擁有高知名度,她乘坐馬車前往皇宮時,吸引數千民眾夾道歡迎,日本各大媒體更現場直播,盛況空前,而再過兩天,也是她父親甘迺迪總統遇刺50週年,日本人認為,卡洛琳今年赴日別具意義,不只將吸引全球目光,也期待她發揮在華府的影響力,在外交上牽制北韓和中國。

午後,東京辦公商業區丸之內擠滿大批日本民眾,爭相目睹新上任的美國駐日大使,卡洛琳甘迺迪。NHK記者佐佐木彩:「卡洛琳甘迺迪乘坐的馬車,現在慢慢看見了,用緩慢的步調向皇宮前進,聚集的群眾單手拿相機,希望能看到卡洛琳一眼,啊,看到她臉上的表情了,雖然只有一瞬間,但看到她了。」

55歲的卡洛琳,坐在象徵皇室的馬車裡,向熱情的民眾揮手致意,維持秩序的警察還叮囑,別拍手,免得嚇到馬兒,通常明星或日本皇室才有的高人氣,在卡洛琳甘迺迪身上也絲毫不遜色。

日本民眾:「我完全沒看到。」記者:「你等了多久?」日本民眾:「大概30分鐘,好可惜。」

日本民眾:「我看到了,感覺是很棒的人,她向我們揮手,讓我印象深刻。」

依循傳統,日本宮內廳準備了馬車,載著新任大使前往皇宮,晉見日本明仁天皇,呈遞到任國書,馬車過去是日本天皇即位或皇室婚禮上使用,現在也用來迎接新任大使。

不過乘坐馬車恐怕還是英國皇室讓人印象最深刻,日本皇室在明治年間,受歐洲皇室影響,進而採用馬車,重要儀式上使用的馬車,會召募專職師傅手工打造,車體外殼塗漆,內部則用象牙裝飾,但現在已經不再製作,十幾年來,只能重新上漆、小心保養。

卡洛琳的馬車以時速10公里的速度,漫步了1公里多,總算抵達目的地,美國大使正式踏入皇宮,卡洛琳甘迺迪向日本天皇呈上美國總統歐巴馬的信任狀,及前大使的卸任狀,這才算完成履新任務。

美國駐日本大使卡洛琳甘迺迪:「我很榮幸向天皇遞交國書,我熱切希望以大使的身分開始工作,這是個很棒的儀式,我很榮幸代表我的國家。」

日本是美國第四大貿易夥伴,還有美軍第七艦隊及5萬名部隊駐守,兩國接下來包括沖繩基地、釣魚台問題、中日韓緊張關係,都得靠這位美國第一位女性駐日大使居中協調,對一般日本老百姓來說,她更是個特別的人物。

NHK華盛頓分局長田中淳子:「在沒有皇室的美國,她被比擬為公,有特別的意義,在美國政經界擁有豐厚人脈,人又謙虛,在華府獲超黨派支持,不僅高人氣,也受人尊敬。」

除了她輝煌的家世,更多日本人在50年前目睹電視直播她父親前美國總統甘迺迪,遭到暗殺的那一刻,甘迺迪留下的一雙兒女,更深深烙印在日本人的記憶裡。

日本民眾:「卡洛琳就好像我們的親友一樣,當然我們處於完全不同的世界,但對我來說,她很特別。」

50年前在東京舉行的追悼彌撒,當時還是皇太子的明仁天皇也親自出席,甘迺迪原本計畫成為第一位訪問日本的美國總統,但卻意外遭到暗殺。

11月22日正是甘迺迪遇刺50週年,他的死,至今疑點重重。電影導演藍德斯曼:「這個故事必須要讓大家知道,從我的觀點來看,暗殺的真實故事從來沒曝光,我們以為我們知道全貌,但其實一無所知。」

今年由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監製,改編紀實文學的電影,重現甘迺迪遇刺身亡的那一天。電影「關鍵目擊」:「醫生、醫生,誰是主治醫師!是裴瑞醫師,他正在路上,喂,現在只有你了,快想辦法,醫生,他是總統!」

面對滿身是血的總統,德州達拉斯的帕克蘭醫院陷入一片恐慌。電影導演藍德斯曼:「甘迺迪暗殺,在我們身上發生,他是我們的總統,是美國人的總統,他屬於我們,他的總統職位屬於我們,是我們選出他的,這是我們的故事。」

甘迺迪身為美國史上最年輕的總統,一家人更擁有宛如皇室般的高人氣,如今,他唯一在世的女兒將繼承父志,為美日外交關係寫下新的一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甘迺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2

0.0416

0.14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