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恐嚇變殺人 早餐店縱火案4嫌全交保

記者 何正鳳 / 攝影 吳忠勳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0 14:01

台南早餐店昨天清晨遭潑漆縱火,造成1死3傷,31間房子著火,而兇嫌居然就是隔鄰鮮魚湯店的老闆,他為了擴大營業,想把早餐店趕走,找了3名共犯潑漆恐嚇,沒想到引起火源,還把自己的店面也燒了,當時嫌犯還被拍到,在火場圍觀視若無睹,不過他其實跟早餐店老闆交惡好幾年,在潑漆前,老闆還自己到賣場買油漆和甲苯分裝,本來是想靠著甲苯稀釋油漆黏性,結果潑到火源,引起大火,主嫌從恐嚇罪嫌變成殺人罪,最後4名嫌犯全都被交保。

戴著鴨舌帽,穿著格子襯衫,鮮魚湯店的老闆在女性友人陪同下,大剌剌走進賣場,掏錢買了一個紅色的桶子,還有一罐油漆,過程全被拍了下來,成為破案的主要關鍵,因為一個多小時之後,他穿著同一件襯衫,出現在火場裡。

記者:「你屋主嗎?」鮮魚湯店老闆:「對。」記者:「怎麼發生?」鮮魚湯店老闆:「不知道啊,這間(早餐店)在營業,我在那間。」

現場火勢熊熊,他雙手擺在背後,冷眼旁觀,一點兒也不緊張,更沒有幫忙救火,反應異常,被質疑教唆潑漆,戴著同一頂鴨舌帽的他,一度還矢口否認。

鮮魚湯店老闆:「不是我做的。」記者:「為何警方懷疑你?」鮮魚湯店老闆:「我跟她處得不好。」

原來,他為了擴大營業,以一人兩千元及請吃飯的代價,找來蔡姓男子動手潑漆,還有一對夫妻開車接應,準備恐嚇早餐店老闆娘,把店面頂讓給他,他們買來油漆加甲苯稀釋,想說比較容易潑灑,沒想到,潑到火源,甲苯助燃引發大火。

襄閱主任檢察官蔡麗宜:「其中一位嫌疑人下車,將調和甲苯的油漆潑灑在被害人身上。」

鄰居:「害死一條人命。」

教唆潑漆意外引燃大火,燒死了80幾歲的獨居老人,還波及30戶鄰居,他跟潑漆、接應的共犯3人都被依殺人、放火、恐嚇、毀損等罪嫌聲押,法官卻裁定交保,讓檢方十分錯愕,因為縱火、殺人本刑都在7到10年以上,最重還是無期徒刑跟死刑,但因為台南地院不像台北地院和高等法院有即時抗告機制,才讓嫌犯得以交保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縱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6

0.0404

0.1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