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敬元首就轉學! 「戒嚴」校規惹議

記者 吳怡玲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0 13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校規像戒嚴?在校內的管理法條,規定「不尊敬國家元首」,給予轉學重懲,有人提出質疑,因為目前台北市內湖高中、台東關山工商等多間學校校規上明文規定,這算不算侵犯人權?宜蘭東光國中則表示,處分從原本大過改為小過,但為了讓校規更合乎時宜,這兩天會再召開校務會議作檢討。

學生在校園內得遵守校規,但校規規定條文裡,這條「故意不尊敬國家元首」,將記小過,到底合不合宜?起初的規定是大過處分,直到101年2月校務會議通過,才改為小過。

宜蘭東光國中校長沈如富:「我們這一項完全沒有執行過,沒有因為學生有這樣的行為,被學校懲處,我們現在正找一個適當時間,召開臨時校務會議,來進行修正。」

同樣校規有爭議的,包括桃園振聲高中武陵高中,還有北一女中、台東關山工商、高雄道明中學等,全台10多所學校沿用這條舊校規,對元首砸鞋子事件頻傳,也讓大家正視校規此項規定,但無論法規怎麼改,對他人丟鞋、砸東西就是不對。

另外在秀峰高中,還有離譜校規,規定低溫12度以下,才能穿個人外套,武陵高中規定走路抬頭挺胸,不准勾肩搭背,而虎尾高中則是校內使用充電器,將記警告處分。

教育部未來將全面檢視校規是否有爭議,並請法律專家釐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校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1

0.0373

0.13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