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甘比亞最後降旗 駐外人員拭淚

記者 李郁莉 / 攝影 張鎮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9 20:17

台灣與甘比亞斷交後,駐外人員也開始進行撤館,在甘比亞當地時間18號傍晚,我國在駐甘大使館進行撤旗儀式,最後一次降旗典禮上,派駐人員忍不住流淚,因為這次國旗降下後,將不會再升起,而甘比亞總統的臉書,在貼文表示只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唯一中國後,網友猛留言,灌爆賈梅臉書,賈梅的臉書也在下午關閉。

國旗歌響起,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,在甘比亞當地緩緩被降下,這是台甘關係的最後一刻,最後一次降旗,掌旗官依舊站姿挺拔,國旗折成三角型,甘比亞的駐外人員,把這歷史性的畫面放上臉書,網友紛紛轉載留言,有人寫下,「掰掰,往下個美好前進吧!」、「失去的時候才曉得擁有的幸福」,臉書上充滿鼓舞氣氛,但是甘比亞總統賈梅的臉書上,卻被網軍灌爆,之前在外交部還抱著希望,派特使前往斡旋時,賈梅卻在臉書上表示只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。

網友憤慨留言「死要錢、沒義氣」,用電影九品芝麻官當中對白,「尚書大人真機靈,風往哪吹就往哪兒倒」來諷刺,也有人貼出半澤直樹劇照,要賈梅加倍奉還,儘管賈梅臉書已經在網友猛烈灌水下,已在下午關閉,但就算打贏了網軍這一仗,台灣的外交處境,卻是更加困難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甘比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1

0.0436

0.12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