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混放」過期產品 遭疑改標再販售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薛孝安 邱致鈞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9 13:13

新北市稽查轄區內食品公司,鎖定「標示不實」,要看看有沒有進口貨混充台灣貨、成分標示有沒有誇張或是有模糊空間,以及有沒有把過期食品改標販賣!上午到樹林的「耆盛食品」稽查,發現業者有不少產品違反「標示不實」跟涉嫌變造「有效期限」兩項違規。

新北市衛生局稽查科長劉淑玉:「這個叫雙花豆,它的有效期限是在2013年9月5日。」記者:「它的量多不多?」新北市衛生局稽查科長劉淑玉:「這是我們退貨的。」

新北市衛生局到食品公司稽查,鎖定有也不少產品賣到連鎖超市的耆盛食品,立刻發現倉庫裡居然有已經下架,過期近3個月的產品沒被銷毀,還跟其他存貨擺在一起。新北市衛生局稽查科長劉淑玉:「你看2013/12/25,沒過期跟過期都擺一起呀。」

業者強調,這款雙花豆下架後就沒有要販賣,但衛生局也發現,業者涉嫌竄改另一款枸杞王的保存期限。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林金富:「他最新的進貨日期是今年的9月17日,結果有效期間應該是只有一年,只可以到2014年的9月16日,結果他標示是2014年的11月4日。」

另外,耆盛也被發現標示不實,這款芝麻粉,外包裝標榜百分之百純天然,但衛生局稽查上游廠商,業者根本沒這樣宣稱,而這款小蘇打粉,按規定要標示內含的食品添加物,外包裝也找不到這些資訊。

新北市刑大副大隊長黃國政:「(稽查)常常會涉及特別法的刑責,跟我們刑法裡面的詐欺等相關罪嫌,所以我們新北市,特別針對這次食安問題,我們組成聯合稽查小組。」

前幾週各地衛生局稽查食用油,遇到業者不配合就沒轍,必須等檢調單位介入才吐實,新北市就派衛生局跟刑大聯手,讓業者一開始就乖乖配合,增加效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7

0.0370

0.12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