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下班責任制! 539萬上班族=疲勞族

記者 戴元利 /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9 11:42

台灣上班族好心酸,工時全球第三高,但健康生活指數卻在亞太區吊車尾,根據人力銀行調查,有將近半數的上班族,認為自己的工作屬於上班打卡制、下班責任制,高達539萬的人屬於「疲勞族」,每天工時超過10小時以上,加上物價飛漲,台灣的生活痛苦指數比南韓、新加坡還高,因此有學者建議,政府應該降低生活必要的開銷,來減輕民眾負擔。

台灣上班族,你累了嗎?民眾:「假日有時候睡到中午啊,(放假)都在家睡覺。」

每到假日正好眠,上班族平常工時過長,睡眠不足,只好利用假日睡大頭覺,根據人力銀行調查,全台灣估計有539萬人都屬於疲勞族,9成以上每天睡不到8小時,惡性循環的結果,有6成的人被迫趁假日補眠,更有超過5成的人今年都還沒休到年假,難怪變成疲勞一族。

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:「上班族在工作量很大的一個情況下,可能被迫要犧牲很多東西,第一個包括你在放假的時候只能睡覺,那你相對之下,你這個運動的時間就會變少。」

上班打卡制、下班責任制,讓工作嚴重超時,根據調查,國內上班族每天平均工作9.7小時,超過10小時的將近5成,超過12小時的超過2成,其中傳播業的10.66小時最操,製造業員工位居第二,讓民眾大嘆錢好難賺。民眾:「我是覺得就是基本工資太少,沒有說每年都調整還是怎樣。」

薪資不漲,萬物齊漲,讓民眾苦上加苦,累計消費者物價指數和失業率得來的痛苦指數,9月數字達到5.08,比南韓、新加坡還要高,因此有專家建議,政府應該讓薪水階級多減稅,才能降低物價飛漲的衝擊。

台大國家發展研究所副教授辛炳隆:「如果你沒辦法,提高民眾薪資的話,那你可以用別的方式,包含減稅,減稅之後讓每個人的稅後所得增加,或者另外一種方法,你就把民眾一般會接觸到的一些必要的生活開銷的費用降低。」

台灣工時全球第三高,但健康生活指數卻是亞太地區倒數第三,上班族的心聲,期盼政府能聽見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痛苦指數#上班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187

0.1972

0.41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