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9天春運31.5億人 陸評估「超負荷」

記者 彭新儀 / 攝影 廖廣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1/06 17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1/06 17:37

地球上最大規模的人口移動,也就是大陸春運,即將在後天(8日)登場,大陸官方預估,由於元旦和春節假期太接近,今年春運人數將超過31億人次,會是歷年之最,而大陸官方也坦承,這將是「超能力」的運輸,因此,現在各地火車站已經出現了買票人潮,為此,大陸鐵道部除了實施實名制搭車外,也特地開放網路訂票,但這又引起民工不滿,因為他們不是沒電腦就是不會上網。

春運8日才正式開始,大陸各地為了買票,已經大排長龍,網友搬出神雕俠侶和環珠格格,甚至西遊記的片段劇情,KUSO配音,嘲諷春運一票難求。「西遊記」片段(搞笑配音):「貧僧有兩張春節往返春節票,真的呀!」

「神雕俠侶」片段(搞笑配音):「即使楊過不跟妳回去過年,妳也不至於把車票藏起來,春運期間火車票很難買的。」

「環珠格格」片段(搞笑配音):「居然給他們買到了,讓黃牛遍布全國各地,一張車票都別賣,真是個飯桶,我知道,沒買到票你就不能回家見金鎖。」

「天山童老」片段(搞笑配音):「排隊費事,插隊買票,我倒要看看誰擋得了我。」

今年春運客流量31億5千8百萬人次,大陸國家發改委表示,這已經超出負荷,網友列出擠春運必需裝備,一雙尖鉚釘鞋,讓人踩到必濺血,一捏會慘叫的玩具雞,喝了可以假吐血的血漿包飲料,還有刺青貼紙身上一貼變黑道,這些都可以讓人嚇得清出走道空位。

只是回到現實,春運問題還是一大堆,首度開放網路買票,超過2億人塞爆網路,農民工更批評,不會用網路,怎麼上網跟人搶票,還有人踢爆購票官網是非法經營,民怨連連的便民措施,讓鐵道部面臨春運必須超能力調度之際,還顏面掃地。

◎畫面翻攝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春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7

0.0755

0.16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