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週一凌晨實況! 清東北第一場暴雪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8 21:22

受到蒙古冷空氣影響,大陸東北地區迎接入冬以來的首場大雪,黑龍江和吉林部分地區,已經到達「大暴雪」等級,哈爾濱零下4度,積雪最高30公分,皚皚白雪堆砌成美麗的銀白世界,但讓民眾生活大亂,暴風雪中,9成高速公路緊急封閉,防止車輛高速行駛造成交通意外,數百輛運雪在大街上來回穿梭,上萬清潔工人傾巢而出,24小時輪班鏟雪,要在風雪中鏟出一條「上班的路」。

記者:「幾點出來的啊?」清潔工人:「兩點半,先清主道。」

凌晨就出動,吉林上萬名清潔工,已經停休第三天。清潔工人:「這路都得清出來,鏟車已經先拉走一些,要不然雪要堆很高了。」

24小時輪班,跟東北第一場暴風雪比速度,務必要在上班日,鏟出一條路。大陸媒體:「我舉一個非常實際的例子,今天上午我有一個朋友告訴我,他乘公車出行,原來用30到40分鐘,今天用了4小時才到達目的地。」

路鏟出來了,卻一樣寸步難行,積雪速度太快,數百輛運雪車在路邊打結,每一輛車上,都堆著一座小雪山,朝著清雪場,蜂擁而來。

大陸媒體:「在我背後大家可以看到,運雪車把我圍住了,已經等了1、2個小時,哈爾濱正研究,要開放一些空曠的地區,包括一些建地要當作清雪場地。」

這場大雪來勢兇猛,積雪少則18公分,多則32公分,東北九成高速公路封閉,已經進入第三天,很多貨車駕駛,被迫把貨車當旅館,已經睡在路邊睡睡醒醒好多回。

記者:「你的車子上去還能走嗎?」貨車司機:「這能走嗎?讓走也不能走。」記者:「你覺得現在路面情況是怎樣的?」貨車司機:「你看這能走嗎踩剎車都不行,就在這等了,明天中午雪化了再走吧。」

高速公路警察:「駕駛員駕駛員,減速慢行,減速慢行,把車燈打開。」

高速公路警察,守在路旁,時速三十公里前進,還差點煞不住車。高速公路警察:「冰面上一層濕滑黏稠狀物,非常滑,原則上就是避免急踩剎車。」

剛下車,危險又來了。記者:「太滑了,是吧?現在是…?」高速公路警察:「非常非常滑,路面人在上面走路或是跑的話,根本承受不了身體的重量,何況是台車。」

大部分人其實根本不敢開車上路,哈爾濱零下四度,車頂變成超級扎實奶油雪糕,引擎蓋下也結著一根一根透明冰棒,風雪大到,連橋的欄杆,都能結成冰霜。

大陸記者:「你看這橋樑欄杆上,其實這面積很小,一般來說很難積得住雪,但現在這個積雪,你看我立起一個手掌,跟這積雪高度是差不多的。」

非出門不可的路人,在雪地上魚貫而行,苦不堪言,黑龍江、吉林中東部,都是大到暴雪天氣,不但得頂著大雪,還得頂著陣陣強風。

大陸記者:「我出來也就三到四分鐘,大家可以看一下,我身上已經滿身是雪了,我可以跟大家做一個小小的實驗,現在風大概達到六到七級左右,我把手放在受風面一小會兒,雪馬上佈滿我的手套。」

天寒地凍,東北地區提前儲煤,避免供熱受到影響,這場暴風雪,將持續到19日,銀白世界裡的最大好消息,是哈爾濱嚴重的霧霾天,終於得以舒緩幾天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大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7

0.0339

0.12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