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馬獎/周星馳還沒搞笑前 曾獲金馬男配角

記者 劉佳佳 / 攝影 郭竣維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8 20:13

喜劇天王周星馳,曾經在1988年第25屆金馬獎,以演員身份拿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,在《霹靂先鋒》這部片當中飾演偷車賊,不同於大家對他無厘頭的搞笑印象,上台領獎時非常嚴肅,再次在金馬鍍金,一隔就是17年,直到42屆金馬獎才以《功夫》拿下最佳導演等6項大獎。

頒獎人葉全真VS.午馬(1988):「得獎者,《霹靂先鋒》周星馳先生。」

1988年,無厘頭喜劇宗師周星馳,在第25屆金馬獎的台上,很嚴肅感謝一堆人。影星周星馳(1988):「謝謝李修賢先生給我的這個機會,還有黃柏文導演、黎繼明先生。」

電影《霹靂先鋒》:「看著點啊,夠啦,閉嘴啊,不要啊!」

《霹靂先鋒》拿下金馬最佳男配角,在片中飾演偷車賊,飛車、打架樣樣來,而這個角色,成了他演藝生涯的轉捩點,不過大家對他的印象,還是他獨特的無厘頭風格。電影《唐伯虎點秋香》:「小強,小強,你怎麼了小強!小強你不能死啊!」

電影《九品芝麻官》:「你要是能走出這個大門,就請便吧,來人,關門,放狗!」

電影《賭聖》:「這個世界上居然還有人自稱賭神,這分明是衝著我來的。」

充分發揮搞笑能力,演而優則導,隔了17年,再以《功夫》這部片,在金馬獎上再度奪金。電影《功夫》:「小鬼,忍你很久了,出來,行了行了,夠大了!」

一舉拿下第42屆金馬獎最佳導演及最佳劇情片等6項大獎,那年《功夫》異軍突起大放異彩,今年周星馳執導的《西遊記》,包括舒淇入圍女主角,黃渤角逐男配角,總共入圍視覺造型動作等6項大獎,今年金馬50,星爺是否出席金馬到前都還沒有確定,讓粉絲很期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周星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7

0.0779

0.19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