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租金飆漲2成 信義線小店退、大店進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8 20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信義線即將通車,也為緊鄰著安和站的「通化商圈」帶來新氣象,過去通化商圈附近沒有捷運,近半年店租漲了2成,還曾經爆發倒店潮,很多業者等不到捷運通車帶來的人潮錢潮,紛紛離開,好不容易撐到現在的店家,有的重新裝潢、有的開拓店面,更有不少大型連鎖企業嗅到信義線商機,紛紛搶進,附近民眾指著路口這家是新開的、那家也是新開的。

工人忙著最後收尾,捷運信義線週日就要通車,拐個彎的通化街也隨著翻身。民眾:「這家是新開的呀,餐廳呀,這家也是新開的呀,沒幾個月。」

路口這半年才新開的連鎖咖啡店,黑色裝潢展現時尚感,以前是彩券行,隔壁家具行和路邊攤麵店,現在通通不見了,當時還開出上億成交行情,對街整排跑單幫的小資服飾店也被手機行取代。民眾:「以前服飾跟家具店比較多,現在多半是飲食類的吧。」

突然成為兵家必爭,通化商圈附近本來沒有捷運,人潮不如北市其他商圈,但現在信義線門前過,光是這半年,店租從每坪8千,漲了2成,每坪1萬起跳。房仲業者吳國源:「甚至有些屋主他寧願租不出去也好,或者說他原本要賣,他想等到捷運通車,(半年前)大概2千3、2千4(百萬),目前(屋主)是希望用租的。」

一下子漲了500萬,不少業者等不到捷運通車,原本的皮鞋店撤點,店面待價而沽,夜市口這個黃金店面也閒置1年多。通化商圈店家邢先生:「很多房東都預期這邊會帶來很多的人潮,所以房租上漲,(有店家)跟房東都快打架了。」

看好「錢」景,有業者開拓新店面,不少店面更砸錢重新裝潢。TVBS記者陳乃瑜:「二輪戲院湳山戲院,也在上個星期以全新裝潢重新開幕,迎接信義線的人潮。」

過去破舊門面煥然一新,有電影院、有夜市,商圈功能越來越完備,未來的信義路還會變成林蔭大道,這一整排新種下的行道樹,雖然現在還不是很茂盛,就等它們開枝散葉,倒是通化商圈已經看到轉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通化商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6

0.0369

0.12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