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量少又貴4倍 熱炒店「山豬肉」恐有偽裝


發佈時間:2013/11/18 18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平價熱炒店裡,菜單打開來,近百種選擇,大多菜色都在100元上下,但如果仔細留意,食材大有玄機,像山豬肉這道全台熱炒店都有的菜色,其實很多都是用老母豬肉,或黑豬肉代替的,原因就在山豬很難用養的,因此肉的供應量非常非常稀有,價格比起肉豬至少貴4倍,不太可能到處都吃的到,分辨最簡單的方法,如果皮不夠厚、不夠韌,這山豬肉有可能是偽裝的。

民眾:「山豬肉是野生的嗎?還是養的?」熱炒店員:「我不曉得耶。」

到熱炒店想點炒山豬肉,但一問來源,店員回答卻無法確定,找來老闆娘救援。熱炒店業者:「養的啊,不是野生的。」民眾:「所以其實就是一般的豬而已。」熱炒店業者:「對啊。」民眾:「是山豬?」熱炒店業者:「對啊,可是是養的。」

其實所謂的山豬不是養在山裡「趴趴造」的豬,而是野豬這種品種吃起來韌性極強,不容易咬爛,有點像豬肉乾,在一般的熱炒店裡常用老母豬或黑豬代替,拉長烹調時間,吃起來口感有點像,但價差有3、4倍。

真正的山豬肉,行情價每台斤約400元,而且多半是獵捕來的,因為山豬極具野性,很少能養,所以數量非常稀有,想買還不一定能買到,但是攤開菜單,幾乎全台熱炒店都有山豬肉,不免讓人起疑,吃過真正山豬肉的美食家一眼就看出破綻。

料理達人吳恩文:「山豬肉的皮是很厚的,你光看它的這個皮,你光看它的皮,這麼薄,豬皮這麼薄,就不是山豬肉。」

除了山豬肉外,熱炒店常見的松阪豬其實也有玄機,所謂的松阪豬,指的其實就是豬頸肉,每頭豬只能供應2片,因為咬勁脆非常搶手,煎的、炒的、烤的都很爽口,一斤也在400到600的高價。

但叫做松阪,可不代表它來日本,是因為松阪豬和松阪牛的油花分佈,看起來很類似而得名,畢竟外食料理都重口味重鹹,很難吃出食材真正原味,只要名字取的好聽,客人就先覺得好吃一半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山豬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7

0.0426

0.15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