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政府下令降物價 人潮擠爆搶電視

記者 葉佳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8 13:14

委內瑞拉通貨膨脹問題嚴重,最近委國總統發現,有商品的標價高的太離譜,為了控制物價,下令商家降低價格,本來店裡昂貴的電視、冰箱等家電,全部變的平價實惠,引來大批人潮瘋狂搶購,把握機會把便宜商品都搬回家。

扛著大電視,一個接著一個衝出來,外面滿滿的人潮,也爭先恐後湧進店裡,委內瑞拉這間連鎖商店,電器產品大特價,民眾擠破頭,瘋狂搶購。CNN主播:「總統馬杜洛認為,這家店的電視之所以這麼貴,是美國想要拖垮委內瑞拉的經濟。」

總統一聲令下,本來標價太高的商品,一夕之間全部變成便宜貨,電視、冰箱、洗衣機,趕快通通搬回家,政府嚴禁商家哄抬物價,就怕通貨膨脹的惡夢,越來越嚴重。CNN主播:「官方的匯率,是一美元兌換6.3玻利瓦,但實際上黑市的匯率,是7到10倍之多。」

幣值不斷往下跌,有些委內瑞拉人搭飛機出國,在國外換取美金以換取匯差,保護自己越來越不值錢的財產。CNN記者:「他們一到國外,就從委國戶頭提取美元現金,回到委內瑞拉,他們就能賣掉這些美金,匯率是官方匯率的7倍,甚至8倍。」

委內瑞拉今年通膨達到54%,民生物資高度又依賴進口,食物、牛奶、生活用品嚴重短缺,民眾連衛生紙都買不到。委內瑞拉民眾:「越來越糟糕了,我們手上都要寫號碼才能排隊進去買。」

作為南美洲的產油大國,委內瑞拉經濟狀況卻是每況愈下,如何解決物資短缺、通貨膨脹和高漲的民怨,都是委國政府需要面對的難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委內瑞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3

0.0949

0.19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