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拚進郵局得先在家蹲 500人等上班

記者 谷庭 / 攝影 鐘德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8 12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不少人辛苦拚郵局考試,錄取後卻開心不起來,因為光今年8月上榜的1300位考生,到目前為止,卻只有56%被通知上班,還有500人則在家繼續乾等,原來中華郵政從92年改為公司化,新進人員起薪2萬7,加上津貼也約3萬多,但舊制公務員當初起薪就3萬起跳,每年升等考核通過月薪再加500元,福利優渥,老員工不願意提早退,郵局又採一次大量招聘,錄取生就得熬過沒有收入的就業空窗期。

扛起30公斤郵袋,女生也咬牙猛衝測體能,想端郵局飯碗,但有錄取生投訴,考上了卻依舊依舊在家蹲,今年郵局招考,8月放榜,1300人錄取,然而截至目前只有56%的人上班,還有500多人在家等,根據規定,最長可能等2年。

公職補習班講師韓森:「這幾年招考缺額很多,所以前陣子有聽到,有等超多一年的,當然考上是喜悅的,那當然等待越久,喜悅成分越來越低,到最後都是抱怨。」

92年郵局改制為公司化,新進人員起新2萬7,外勤補貼3千元,月薪3萬元,但舊制公務員起薪3萬2到4萬,每年升等月薪再加500元,薪水優渥,資深員工不願提早退,郵局總共近2萬6千名員工,每年只有約200人退休,錄取生批評,考上卻不能上班,沒收入更惶恐。

中華郵政主任秘書陳憲着:「是以『一年』做為用人的需求的一個計算,那能夠『再儲備一年』,往後的一年以後的這些人員,我就不用經常地辦理考試。」

中華郵政表示,明年6月前保證錄取生能上班,而未來也改為「分批招考」。公職補習班講師韓森:「(郵局)其實是以穩定為目標,郵局的部份在國營事業當中算是好考的,因為它都是選擇題為主。」

同樣公司化的台電,月薪雖然3萬4起跳,年終4.6月,比郵局年終1.5個月好,但考申論題,難度高,不少考生先從郵局入門,K書至少半年,開心放榜,可沒想到還得苦熬就業空窗期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郵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1

0.0420

0.13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