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張三、李四不奇怪! 國安局化名搞神祕

記者 陳佳雯 /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7 18:52

為了防止敵人滲透,國安局計畫未來將啟動全面「化名制」,也就是除了高層之外,國安局人員都必須使用假名,但假名到底該怎麼取,其實很傷腦筋,還有國安局新進人員開玩笑地說,自己還去算命,就是要想一個好名字,因此以後如果看到國安人員搭配著奇怪的名字,也別太見怪了。

為了防止敵人滲透,國安局計畫未來將啟動全面「化名制」,但是化名百百款。民眾:「肯定是假名嘛,因為他不能用真名,有時候甚至連姓的話,也是假的。」

民眾:「很奇怪,哈哈哈。」

民眾:「可能還會上網Google一下,看有沒有這個人。」

民眾:「會有人取這個名字,等於就算是一個代號這樣子嘛,就很像以前什麼長江一號。」

民眾:「可能會覺得他的名字很特殊。」記者:「你覺的是真的還是假的?」民眾:「會覺得是假的吧,然後會覺得比較好記,就這樣。」

基於情報工作需要保密「防滲透」,國安局未來將全面推動「化名制」,未來除了1位局長、3位副局長,和1位主任秘書可以使用「真名」外,其他人將一律「化名」。

電影《聽風者》:「你知道701是什麼嗎?」

電影《風聲》:「李組長,請你換好衣服跟我走,我誰都可以黑的掉,包括你。」

至於是什麼名字,不用擔心,其實是國安局人員自己選3個名字,只要不重複,不像張三、李四那樣突兀的,通通都可以,不要被人發現是化名,最好甚至有的新進人員,為了新名字想破頭,還去算命求個好名。

至於為何要推動全面化名呢,原來就是害怕情報人員退休後,到大陸去可能被調查,與其用真名被對岸知道,倒不如用假名,還可以多一分保障,以後如果看到國安人員出現奇怪的名字,就見怪不怪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安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8

0.0359

0.11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