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客命喪沙巴 馬警:阿布沙耶夫犯案

記者 彭光偉 / 攝影 焦漢文 馬來西亞沙巴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7 12:12

台灣夫妻在馬來西亞沙巴旅遊,驚傳遭遇歹徒槍擊挾持事件,當地媒體引述馬國警方說法,確定兇手是菲律賓的阿布沙耶夫組織,趁海燕颱風來襲,菲律賓海防鬆懈犯案,外傳歹徒當時搭乘螃蟹船快艇,潛入許姓夫妻的小木屋,目前邦邦島海域全面封鎖快艇進入,TVBS記者彭光偉和焦漢文,來自馬來西亞的報導。

沙巴邦邦島的海上小屋拉起封鎖線,持槍保安來回巡邏,戒備森嚴,當時台灣許姓夫妻就是在這裡,遭到歹徒闖入。TVBS記者彭光偉:「開得非常快的,就是當地稱為螃蟹船的一種交通工具喔,外傳當這件事情,兇殺案發生的時候,這些恐怖組織,就是搭乘這樣的一個螃蟹船到這個水上屋,潛進許姓夫妻的小木屋裡面。」

馬來西亞媒體報導,馬國警方一度懷疑是當地海盜犯案,追查發現槍手有8個人,就是來自菲律賓的阿布沙耶夫組織,趁著海燕颱風來襲,菲律賓海防鬆懈犯案。馬來西亞警方:「我們相信歹徒和阿布沙耶夫有勾結,綁架人質是為了贖金,但我們至今仍未收到任何贖金要求,綁匪也沒有任何連絡。」

伊斯蘭激進民兵團體「阿布沙耶夫」,成立於1991年,以菲律賓南部為據點,多次綁架外國遊客,犯下恐怖攻擊案,有人形容他們是一幫毫無人性,想錢想瘋了的暴徒,馬國警方認為被擄走的張安薇,可能已經被帶離大馬,到菲律賓南部的島嶼,馬國警方希望儘速掌握張安薇的下落,全力營救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槍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9

0.0563

0.13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