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楊嬌愛無私! 賣房助雪紅創IT王國


發佈時間:2011/04/07 18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追思楊嬌,兒女忍不住落淚,家人形容他這88年的歲月,過得就像台灣阿信,11歲為了養家得種田、幫傭,21歲嫁進王家後,每天凌晨4點起床,幫王永慶衝刺事業,還得照顧公婆、小叔和孩子,就在三房出現後,她放棄台灣驚人財富,遠走美國,用唯一的房產幫助王雪紅創業,打造IT王國,用堅忍毅力,協助5個孩子闖出各自的一片天。

楊嬌生前影片:「那時候在經營杉木,經營杉木之後,再經營燒磚窯,所以那時候做燒磚窯的,做杉木的人也過來一起吃飯,一次吃飯都有兩、三張桌子,每天凌晨4點就要起床。」

楊嬌,王永慶企業王國背後,那一雙支持的手。楊嬌追思影片旁白:「她就像台灣的阿信。」

家人形容就像台灣阿信,楊嬌從11歲種田、幫傭,只為養家,19歲認識王永慶,儘管已經有了大房,但還是嫁進王家,接下來30年歲月,沒休息過。

跟王永慶一樣拚,楊嬌卻沒忽略家庭,隨侍婆婆身邊,撫養5個小孩長大,不過就在王永慶再娶三房,楊嬌決定只帶一點點旅費,遠走美國,當時王雪紅還在舊金山唸書,即使生活困難,51歲才開始學英文,但楊嬌卻用堅忍毅力,成就子女事業。

楊嬌三女王雪紅:「成年做事,我拿你贈與我的房子抵押創業,有了小孩,幫我帶大兩個孩子,媽媽呀,有多少人跟你像你一樣放棄億萬富豪的生活,自我選擇在沒有錢的狀態之下,到美國重新生活。」

不惜放棄在台灣唯一房產,讓王雪紅、王雪齡闖出一片天,王文祥得第4期鼻咽癌時,楊嬌更每天手捧聖經,祈禱6小時。楊嬌生前影片:「大兒子阿洋(王文洋),主呀請你側耳聆聽我祈禱,他是我最愛的兒子。」

深愛每個孩子,儘管辛苦,但只要兒女幸福,就足以讓她展現燦爛笑容。

◎Good TV提供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王雪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3

0.0395

0.12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