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純油珍貴!量少價高 阿里山苦茶油漲2成

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5 19:18

現在油品風暴,讓天然香純的苦茶油更顯得珍貴!目前在嘉義阿里山大約有100公頃的種植面積,苦茶籽生成要經過300多天,才能拿來榨油,而且2萬斤的苦茶籽,只能榨出6千斤的苦茶油,苦茶油量少,價格自然就高,0.6公升就要1千元,比去年漲了2成,不過它天然特殊的苦茶油香,煮出來的菜和雞肉,不只好吃,還不易變黑,常有老饕會指定購買。

天然的金黃色,苦茶油拿來炒菜,菜能保持翠綠不易變色,最常見到的特色料理,就是炒雞肉,苦茶油炒雞肉,肉的外觀不會呈現焦黑,雞肉能呈現漂亮的金黃色,拿來煎蛋,更能吃出苦茶油特殊的香味。

餐廳業者葉國憲:「有一點點苦苦,因為苦茶油本來就稍微苦甘苦甘。」

阿里山的苦茶油產量少非常珍貴,像是這樣0.6公升就要價1千元,比去年漲了2成,苦茶籽生成要經過300多天,才能拿來榨油,而且2萬斤的苦茶籽,只能榨出6千斤的苦茶油,而苦茶油富含蛋白質、維生素A和E,山茶柑素抗氧化。

阿里山大約有100公頃在種植苦茶,過去不少居民會生喝苦茶油顧腸胃,但醫生其實並不建議這麼做。聖馬爾定醫院醫師羅清池:「是不是對於胃酸或胃幽門桿菌有抗菌的效果,目前是還沒有得到一個正確的數據。」

苦茶油量少成本高,再加上它特殊的油香,不少老饕會指定購買,現在又正值油品風暴,讓更多民眾趨之若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苦茶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5

0.0493

0.13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