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鑑識CSI、外語導遊 特色課程搶學生

記者 廖靖尹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5 18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8:38

12年國教即將上路,考試成績不是升學唯一依據,越來越多的中學推辦特色課程,不僅可以學到像電視影集CSI的犯罪鑑識,也可以學當外語導遊,環遊各國,甚至還可以學習如何製作披薩窯,除了推崇菁英教育,也有講求生態相處的學校,而學校招生壓力大,設計課程也需要更加有特色。

多元化學習,能夠學什麼?鑑識專家謝松善vs.同學:「周遭先走一遍,知道吧,不要走這麼快。」

同學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,就像CSI犯罪現場,鑑識專家拿出紫外線掃描,大家都好感興趣。

學生:「是我們學校其中一個亞洲區姐妹校。」

同學輕鬆將英語融入對話,將學校介紹給遠從日本來參觀的高中生認識,態度大方一點也不生疏,這些都是高中推展的特色課程,標榜的是菁英教育,因為12年國教正式上路後,免試入學比序分為「適性輔導」、「多元學習表現」、「教育會考表現」,多元評分的方式讓家長、學校都頭痛。

記者:「你會不會覺得壓力變大了?」記者:「壓力變大,我覺得就是他的課業,然後其實也不能只會念書,其他你也要多才多藝耶,所以他們去補習,然後還要學才藝啊。」

學生:「這是我們的披薩窯。」

學生利用納麗颱風在校內堆積的污泥,環保自製披薩窯,不少學生認為學到實用的技能,還有標榜體育教學的學校,也是特色課程之一。學校校長:「學校的國際化,當作我們很主要的一個目標,那怎麼樣讓孩子有不同的視野,必須提供他(學生)情境跟機會。」

不過台灣少子化,學生逐年減少,如果學校招不到30%的學生,就會面臨縮班,甚至關校的退場壓力,而這也是造成許多小班制的菁英教育和特色教學的原因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12年國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3

0.0358

0.11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