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王金平花百萬送「天燈」 立委笑像骨灰罈

記者 陳佳雯 / 攝影 張鎮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5 17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去年立法院長王金平花了170多萬元,買了120個鹽燈來送給立委當紀念品,原本形狀是「祈福」的天燈,但是收到的立委,卻說,這怎麼看,怎麼怪,還說晚上燈點起來有點毛毛的,但這款鹽燈設計雕刻的藝術家可不這麼想,還說天燈的意思,就是要讓國會殿堂裡的立委,可以用「智慧」來討論國家大事。

打開咖啡色的精美盒子,裏頭有一個白色方形物體,有著光滑外表,還配上金邊的大象、立法院議場、題字等浮雕,拿起來還沉甸甸的,尤其晚上燈一點起來,嗯,這樣一看,是不是有哪裡怪怪的。

事實上,這是立法院長王金平去年向「台鹽公司」特別訂製的「天燈」造型鹽燈,以一件14200元的價格,製作了120個作品,等於花了170萬零4千元來購買,通通分送給第七屆「即將卸任」的立法委員,但是收到時打開包裝。

立委高志鵬助理吳晉安:「設計師可能有特別的想法,是滿特別的啦,只是少看到這樣的形象,滿沉的,應該至少有2至3公斤,怪怪的。」

而且這款讓立委跟助理議論紛紛的紀念品,事實上是出自知名雕刻家「羅廣維」之手,有著正港「台灣味」天燈造型,卻被認為有點像「骨灰罈」,他有點委屈地說。台鹽藝術總監羅廣維:「你知道天燈的意義嗎,當初會用這樣的一個天燈來做設計,因為立法院是國內最高的議會殿堂,用四方的天燈,用智慧來討論事情。」

藝術品的美醜見仁見智,既然各有所好,到底像什麼,就別太在意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王金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2

0.1148

0.2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