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56歲揮別政壇 陸克文閃電宣布決定


發佈時間:2013/11/14 20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澳大利亞人說,今天它們的政壇少了一顆閃亮的星星,指的是前總理陸克文宣布退出政壇,他在國會發表演說,激動哽咽,陸克文出身外交官,曾到台灣留學精通中文,1998年,當選眾議員,進入政壇,2007年眾院改選,陸克文率領工黨大勝執政,在12月第一次出任總理,上了時代雜誌封面,成為全球一百個最具影響力的人,2010年6月,遭副總理吉拉德逼退,他出任外交部長,今年6月陸克文王子復仇,把吉拉德拉下,回鍋擔任總理,但在9月卻因為敗選而下台,現在宣布退出他貢獻了15年歲月的政壇。

這個餵孫子吃飯的56歲阿公,是澳洲前總理陸克文,為了留更多時間享受天倫樂,他在週三宣布將退出政壇,讓各界大感意外。

前澳洲總理陸克文:「對我來說家人就是一切,從來都是如此,將來也一樣,因此我本週以後不再擔任議員。」

陸克文在演講中好幾次哽咽,他說辭掉15年的議員職務是個「很不容易」的決定。Sunrise主播:「他真的能離開鎂光燈嗎?請照實說。」政治分析家霍克:「就算他會繼續在鎂光燈前出現,那也是在國際場合,不會是在(澳洲)國內了。」

前澳洲總理陸克文(2007.6.9):「胡主席先生您在我們國家,是我們最尊敬的客人。」

陸克文中文流利,曾經到台灣留學,攻讀中國歷史和中國文學,也曾被澳洲外交部派駐北京,「陸克文」三字是他自己取的中文名,是國際領導人中少見的「中國通」,陸克文15歲加入勞工黨,出身佃農家庭幼時喪父,但一股「如鐵甲般的自信」,助他在2007年間搶得總理大位。

陸克文(2007):「我凱文麥可萊德宣示,為澳洲大眾利益服務。」

在總理任內,陸克文帶領澳洲,平安渡過金融危機,誠實面對欺壓原住民歷史。陸克文(2008.2.13):「代表澳洲政府我很抱歉,代表澳洲議會我很抱歉,我無條件的向你們道歉。」

40年來支持度最高的總理是陸克文,在黨內領導無方不得人和的也是陸克文,2009年陸克文參與哥本哈根氣候高峰會,強勢主導減碳方針,卻因中國大陸不合作,當著記者的面,用髒話罵北京當局,2010年6月副手吉拉德宣布挑戰總理大位時,陸克文自知沒勝算辭職下台。

陸克文(2010):「我比較不感到驕傲的是,我現在失敗了。」

陸克文在吉拉德失去民心後,捲土重來參加工黨黨內選舉,兩人賭上政治生涯,揚言誰輸誰就要退出政壇,結果…。陸克文(2013.6.27):「老天,我以為我們輸了。」

6月27日,陸克文回鍋任總理,吉拉德當權時的7個部長拂袖而去,總理位子坐不到三個月的陸克文,馬上面臨9月7日的大選日,敵對的中間偏右政黨聯盟,拿陸克文和吉拉德的同黨惡鬥,大做文章,廣告影片在出口民調出爐前,都還在網路上瘋傳。

中間偏右政黨聯盟(theCoalition)廣告:「混亂無能癱瘓,在政府管理上無能。」

艾伯特勝選後,陸克文忍受了兩個月的同黨責難,終於下決定,不當勞工黨的「不確定因子」,也不再繼續坐在議會最後排。7News主播:「陸克文為勞工黨最混亂的歷史,寫下最後一個章節。」

陸克文計劃未來將參與社福工作,服務街友,推動器官捐贈,他每次公開發言,都用同一句話結尾,這次他也以同一句話,為政治生涯畫上句點。

陸克文:「這真的是我要閉上嘴的時候了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陸克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8

0.0590

0.14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