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芒果解體「凍」起來 冰店拚海外拓點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4 18:23

台灣「芒果冰」是很多觀光客,按圖索驥的必吃美食,但要在國外開店就相當不容易,因為最重要的原料「芒果」要輸出,成本過高,而且不容易保鮮,運送過程中很容易腐爛,所以有業者將芒果「解體」,變成「芒果條」,用「急速冷凍」技術包裝運到國外去,最長保鮮期可以到2年,還有餐廳業者的新鮮果汁,要進軍歐洲的超市,直接將芒果打成泥,再用「高壓殺菌」包裝,是台灣新鮮果汁首度進軍歐洲零售通路。

台灣芒果冰是很多觀光客必吃美食,日本航空公司旅遊手冊都專文介紹,要進軍海外,大量拓點有「撇步」,硬梆梆的芒果條是關鍵,將芒果切成條狀、塊狀,送進全台唯一的隧道式急速冷凍庫,要價2500萬,半小時內可以降溫到-38度C,就是這「急速冷凍」的技術,讓芒果可以保鮮長達2年。

芒果冰業者張智閔:「新鮮愛文芒果的輸出,遇到的最大問題就是,它在熟之後的一個衛生條件之下,在冰箱的冷藏,頂多2到3個禮拜,所以它的耗損率非常高。」

克服產季、時空和運送途中容易腐爛的問題,連鎖芒果冰店,在青島、吉隆坡設點,10月在韓國開第一家店,打出3年開20家的目標,日本店明年開,打算5年50間,一包包水果冰磚,也是金磚。

另一家餐廳的新鮮果汁將進軍歐洲,獨家技術就是將水果打成泥,裝袋後再用上億的高壓殺菌機器,之後急速冷凍,送到國外後加水回沖,未來變成罐裝、樂利包,這也是台灣新鮮果汁,首次進軍歐洲零售通路。芒果汁業者蘇小姐:「會進軍到歐洲的各大超市、大賣場,有更多地方買到台灣的果汁。」

連國外超市都喝的到台灣新鮮果汁,MIT芒果用獨家技術進軍海外,品質不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芒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2

0.0359

0.11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