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競爭力追根源】私校招生難! 撒錢搶人+廣招外籍生

記者 張哲偉 簡汀均 / 攝影 徐崑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4/07 19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少子化衝擊和國外大學加入競爭,讓本地大學招生更困難,「競爭力追根源」系列報導,要帶您了解處境比公立大學更艱辛的私立大學該如何因應。招生名額不足,遑論提升教育品質和競爭力,更影響未來國家的人力資源,面臨如此強大壓力,有私立大學破紀錄拿出5千萬的高額獎學金,希望招攬資優生,也有私校把目標轉往海外,希望多多招攬外籍學生就讀,維持學校營運。

大學招生越來越難,其中,私立大學更是面臨空前壓力,想在夾縫中生存,招生季節還沒到,就祭出銀彈策略,搶新生也得先發制人。大葉大學校長武東星:「預計收950人,超過5倍,4500人報名。」

大葉大學打破創校21年紀錄砸大錢,成績滿級分可以領到最高額220萬獎學金,70級分以上有200萬,66到69級的學生也能拿到120萬,總共提供5千萬獎學金!砸錢搶人大戰,連私校老資格又是前段班的東海大學也加入。

70級以上的學生如果申請到東海,第一年可以領20萬元,入學後成績保持在班上前5%就可以繼續領,畢業還有40萬進修獎學金,大學生涯最多可以領到120萬。

砸錢之外,同樣算是私校優等生的輔仁大學,則把腦筋動到國外學生上,到蒙古上電視受訪宣傳,前進印尼、泰國,去越南舉辦招生說明會。輔仁大學教務長劉兆明:「收本地生就不能收外籍生,想降地本地生名額。」

外籍學生不算在教育部的招生總額管制內,現有400多名外籍生的輔大打破限制,全年接受外生入學申請,國內的大學新生註冊率從95年的84%,98年跌到79%,去年才回到81%,其中私校普遍偏低。為此領頭的輔仁跟東海繃緊神經,至於後段班的私立大學,面臨更嚴峻的考驗,如果連學生都招不足經營發生困難,就更別提有多餘的經費和心力提昇教育品質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招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9

0.0383

0.12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