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工地圍籬設置不良 男大生摔車變植物人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張鎮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4 14:09

文化大學男大生,今年6月騎機車行經台北市自強隧道口,發生車禍,本來再6天就畢業的他,變成植物人,家屬相當不捨,質疑車禍肇事原因,是公園處承包商修剪樹枝的工程,沒有依規定在工地圍籬前,設置警示燈,工地圍籬的施工標示,也沒有依規定設置,短少了20公尺,用路人根本反應不及,原本公園處承包商還不願以工程險理賠,不過交通事故鑑定報告出爐,承包商的確有疏失,必須連帶負責,理賠金額最高500萬。

TVBS記者陳乃瑜:「車禍的事發地點,就是在這裡,緊鄰著自強隧道口,當時有工人正在修剪樹枝,騎著機車的男大生,就這樣直接撞上施工圍籬。」

事發當時今年6月,修剪樹木的痕跡清晰可見,出車禍的男大生本來只差6天就要畢業,照片中穿著西裝,已經準備踏入社會,不過摔車後滑入市府工程車底下,變成植物人,家屬質疑,工地沒有依照規定在工地前設置警示燈。傷者家屬葉爸爸:「目前為止,他都還昏迷不醒,我作為一個爸爸,真的是很痛苦,到現在5個多月,因為我們資源很少。」

家屬無助,希望能獲得賠償,比對承包商提供的2張照片,其中一張警示燈明明擺在一旁人行道,另一張警示燈已經擺在工地前,家屬質疑是事後才放置,圍籬設置的距離也比規定短少近20公尺,當時葉姓大學生騎著摩托車,就像這樣跟在大貨車後方,視線受到阻擋,出了隧道根本反應不及,但經過多次協商,承包商起先還不願意提供賠償。

交通大隊大隊長張夢麟:「他是施工地點之前18公尺有擺交通錐,那我們去查相關法規,根據設置規則145條,假如你要擺的話,從時速在50以上,應該要大於30公尺,所以我們認為很明顯,他這個擺設有點不足。」

交通大隊也發現,工地的圍籬設置距離不夠,用路人無法及時反應,交通事件裁決所的鑑定報告,認為承包商必須負起責任,協調工程第3人意外責任險理賠,最高500萬的賠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車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7

0.1021

0.21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