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再批准航空合併 美國航空併「全美」


發佈時間:2013/11/13 20:19

來看天空上飛行的巨無霸!我們要說的是,廉價航空在世界各地崛起,美國航空業不堪虧損,強強合併接二連三!2008年,達美航空併掉了西北航空,當時成為美國第一大航空公司;兩年後,美國聯合航空與美國大陸航空合併,成為另一個航空巨擘,今天,美國航空AA和全美航空USA的合併案,終於有條件通過,條件是,合併後的這個又新又大的公司,要把美國境內7個重要機場的航班起降時刻、機位和地面設施,出讓給廉價航空,避免航空托拉斯以鯨吞的姿態獨霸市場,而讓消費者選擇變小,任業者宰割;合併後的大航空公司要讓出的包括,紐約拉瓜迪亞國際機場、華盛頓羅納德、裏根國家機場、洛杉磯國際機場、波士頓洛根國際機場、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、達拉斯拉伕菲爾德機場,和邁阿密國際機場。

在美國,有一種人每年都會空出幾天狂搭飛機,但不是為了工作或觀光。旅客:「我去北京幾天,這是一種遊戲。」

這種人叫做里程「趕」死隊,他們上網搜尋最便宜的機票,不管飛到哪裡,重點是不間斷地飛,就對了。里程「趕」死隊佩倫:「我第一段從華府飛到亞特蘭大。」

接下來,這位老兄馬不停蹄,從亞特蘭大飛到紐約,再到土耳其的伊斯坦堡。里程「趕」死隊佩倫:「希望我能睡個好覺。」

在伊斯坦堡停留一天,他再上路,奔向花都巴黎懷抱。里程「趕」死隊佩倫:「我有點累了。」

留在巴黎欣賞美景太奢侈,過境一小時,他又搭上飛機前往美國鹽湖城,再轉機到巴爾的摩,終於,這是終點站了,短短3天的「旅行」,里程數累積到1萬四千英哩,加上紅利的3萬英哩,他夠格升等成達美航空2013年度的鑽石卡會員,也就是說,能一年內免費飛行4萬4千英哩,而他的成本只有665美元,不到台幣2萬元,這就是「里程趕死隊」。

電影「型男飛行日誌」:「里程數是黃金啊。」

不過,現在卻傳出壞消息,從明年2月1日開始,里程「趕」死隊年終達陣的門檻要變高了。CNN記者阿許爾:「如果是達美航空的飛行常客會員,要換美國飛杜拜經濟艙單程票,明年2月後,需累積8萬5千英哩,而現在只需8萬英哩,至於聯合航空的飛行常客會員,頭等艙的歐洲單程票,明年2月1日開始,需要11萬哩,現在只要6萬7千英哩。」

這真的是差很多,許多產業界專家將原因歸咎於航空業不斷的購併,大魚吃小魚,大魚恐怕變巨獸,2008年,達美航空併吞西北航空,2010年,聯合航空吞掉美國大陸航空,而現在美國司法部12日又宣布,同意美國航空與全美航空合併,就等聯邦地區法院批准生效,合併後的公司仍然叫做美國航空。

「美國航空」爭取合併形象廣告:「讓我們自我介紹,這的確是第一次亮相啊,全新美國航空即將與您空中見。」

新美國航空將擠下達美航空,成為美國第一大航空公司,之後86%的美國國內線市場將只剩4大航空操控,競爭者變少,對消費者來說,就是選擇變少,而機票更可能調漲。

消費者旅行聯盟主任萊歐查:「當競爭變少時,對於價格絕對是壞事。」

目前,乘客搭全美航空從邁阿密到辛辛那提,票價只有471美金,而美國航空貴很多,要751美金,美國司法部在8月時就曾表示,如果兩家合併,全美航空的降價促銷將不復存在,最後卻仍然同意這項合併案,難道政府就任由航空公司壟斷市場嗎?

記者:「可能釋出一些機場的起降時段嗎?比如甘迺迪或拉瓜迪亞機場或華府機場。」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:「是的。」

美國司法部想出的反壟斷方案是,增加小型航空公司的競爭力,他要求美國與全美航空釋出兩大機場的起降時段,舉例來說,新美國航空未來每天從雷根華盛頓機場離港班次,將減少44班次,而從紐約拉瓜迪亞機場離港的班次,則會減少12班次。

另一方面,在波士頓、芝加哥、達拉斯、洛杉磯以及邁阿密,這五大城市的國際機場,新美國航空也將各釋出2個登機門。abc記者克利夫:「這些起降時段是很值錢的,(較小的)捷藍或西南航空,將獲得更多起降時段與登機門。」

然而這到底能提供廉價航空以及消費者多少保護呢?總計,雖然新美國航空每天將減少112個班次,但整體航班數依舊增加多達6千7百架次,也難怪全美航空執行長會在接受電話訪問時忘情大笑。

記者:「全美航空內部今天有甚麼感覺?」全美航空執行長帕克:「哈哈哈,我們很開心,感謝大家支持,謝謝美國司法部。」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航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5

0.0357

0.12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