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雙11網購後遺症 1.8億包裹等配送


發佈時間:2013/11/13 18:59

大陸雙11網購節統計數據出爐,全大陸電商當天的總銷售量高達2千億台幣,而今年還出現一名超級買家,大陸媒體報導說,浙江竟然有人在網路上買了市價近1億台幣的13.3克拉鑽戒,而且已經預付了550萬人民幣的訂金,讓電商業者樂壞了;但另一方面,頭痛的時刻才正要開始,因為大陸官方統計,今年雙11出現了1.8億個包裹,是去年的2倍多,現在各地的物流快遞業者只能加班配送,過去包裹堆積如山的「爆倉」惡夢再度重演。

坐上台幣600多萬的保時捷跑車,這名男子不是要去接女友,換個場景,帥氣的賽車手開著改裝車奔馳在街頭,2個人開著不同車子,工作卻都是快遞員。網購消費者:「真的是挺驚喜的,昨天晚上雙11搞活動就下單,沒想到有這麼帥的車,還有很帥的司機。」

動用跑車和賽車手當快遞,果然讓收件人驚喜萬分,但其實這是大陸物流業者因應雙11網購節想出來的噱頭,只不過這樣帥氣登場的快遞真的少之又少,因為真正的快遞大軍這2天面對的是堆積如山的包裹,過去的「爆倉」惡夢又活生生重演。

根據大陸國家郵政局統計,今年光是11月11日當天產生的網購包裹就高達1.8億件,比去年的8000萬件,足足多了1億個。大陸物流業者:「現在就是雙11,雙11活動(業務量)可能比平日大了3到4倍。」

快遞員:「頭大,是很頭大。」

包裹堆的一層樓高,要怎麼送讓快遞相當頭大,店家預估如果天氣狀況良好,雙11產生的包裹最快也得3天才能送完,而今年的雙11網購節,各大網站的單日總交易額有400億人民幣,超過2000億台幣,吸金能力驚人甚至還出現超級買家。大陸新聞主播:「通過天貓旗艦店售出了一枚13.3克拉的鑽戒,價值2050萬,(預付)500萬訂金啊。」

就像台灣週年慶出現的閃靈刷手,大陸浙江這名女子引起各界關注,但也有人質疑是業者刻意炒作,無論如何,雙11網購業者樂壞了,但後遺症才正要開始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網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4

0.0335

0.12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