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iPhone維修漫天喊價 踢爆黑心手法!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吳建宏 王義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3 17:55

不少民眾都拿iPhone手機,還沒過保固期的話,碰上疑難雜症都會送原廠維修換新機,但也有許多人不知道這項服務,選擇送到一般手機維修公司,一個不注意可能就遭黑心維修公司偷拿部分零件,然後漫天喊價,就有維修行踢爆黑心廠商惡行,例如不肖業者拿走一個小螺絲,導致Wi-Fi收訊變差,民眾送修,業者趁機開價坑殺消費者5、6000元。

手機有問題就送維修行,但小心碰上黑心商。iPhone維修業者阿倫:「他的Wi-Fi變得很弱、很弱。」

一個小螺絲影響iPhone可大了,黑心商藉著民眾送修名義偷偷拿掉小零件,民眾疑惑再送修,就是黑心商敲竹槓好機會,以iPhone4來說。iPhone維修業者阿倫:「這顆螺絲拔掉,倒不會你Wi-Fi變得完全沒有,而是只剩下原來的20%、30%,等你發現你再回去,他跟你漫天要價。」

就是這顆小螺絲關係Wi-Fi收訊,我們實際來測試一下,2支手機未拆螺絲前收訊一樣好,但左邊這支手機拆掉螺絲後,搜尋到Wi-Fi訊號只剩2家,且仔細看,訊號也變弱,2家訊號都只有2格,相較正常手機都有滿格訊號,再拿3GS試試看。iPhone維修業者阿倫:「這7號(訊號線)一震就會鬆掉,你就沒訊號了。」

訊號線輕輕一挑,收訊品質差很大,原先滿格,在眼前立刻沒格了,不懂手機的民眾被「騙嘸知」,其實調整好訊號線,訊號就通了。iPhone維修業者阿倫:「經營這行才發現,哇!原來可以上下其手的步數這麼多,我滿看不慣這樣子,不然我就不會神經病在網路上揭發這些事然,後人家動不動打電話來恐嚇我。」

不同系列手機A錢方式大不同,踢爆iPhone黑心維修,鎖定不少民眾不知道保固期限內能免費送進原廠換新機,找上黑心商成了冤大頭。送修民眾:「原廠他是說這台回去就等於沒用了,他等於只能換新的給我,要貼差不多1萬多元。」

送修民眾:「別的手機行好像都是直接送回原廠修,這邊的話就是會直接讓我們看到他們怎麼修的。」

送修民眾:「我也不曉得他(其他維修行)那裡維修流程怎麼樣,但是我覺得至少這樣(開放)的流程是好的。」

民眾專挑開放式的維修行,才能安心交付手機,不過黑心商未來恐怕也沒戲唱,因為傳聞蘋果要在門市供應iPhone 5S、5C的維修零件,不用花大錢整機更換,螢幕部分價格大約149美元,相當於台幣4400元,比整機更換動輒上萬元來看實在划算多了,電池更換費用79美元,約台幣2300元,Home鍵暫時沒有指紋辨識的5S款,iPhone 5C款費用29美元,折合台幣860元上下,杜絕黑心手法,蘋果官方似乎也宣戰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維修#iPhone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7

0.0331

0.12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