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風災死傷最慘島 TVBS挺進塔克羅班

菲律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2 21:30

強颱重創菲律賓,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的重災區塔克羅班,已經斷水斷電好幾天,TVBS採訪團隊克服重重困難,第一時間挺進重災區,由於災區現在一團亂,國際媒體抵達塔克羅班後,得用最克難的方式來進行採訪,才能夠把災區真實狀況,即時傳送全世界。

TVBS記者錢怡君:「剛剛我們就是搭乘這班飛機,降落在這裡的,不過這裡的情況,比我們想像還要嚴重。」

菲律賓遭到強颱海燕重創,死傷最慘的塔克羅班,機場早就已經被強風摧毀,TVBS採訪團隊突破重重困難,終於挺進重災區。TVBS記者錢怡君:「可以看到,在我一點鐘方向,這裡其實是一個塔台,如果你可以看到的話,塔台四周的玻璃,通通都破碎了,剛剛我們就是由這個塔台指揮降落,非常危險又很艱辛。」

塔克羅班已經斷水斷電好幾天,很多災民在機場等待,想要離開,為了維持秩序,警方持槍戒備。TVBS記者錢怡君:「因為整個塔克羅班市現在已經進入緊急狀態,所以你可以看到,到處都有軍人拿著槍來維持秩序。」

進到市區一看,倖存的災民暫時躲在破損的建築物內,就連CNN記者採訪,也只能自備電源,在一片黑暗中進行。CNN記者Andrew Stevens:「這裡很多人已經一無所有,他們希望能夠趕快脫離這種處境,其中一個最大問題是,這裡沒食物沒水,也完全沒電。」

CNN採訪團隊全得摸黑工作,採訪、剪接、傳畫面,沒有桌子,電腦直接放在膝蓋上作業,電還要省著用。CNN記者Andrew Stevens:「你看這些人是CNN團隊,我們也盡量提供協助,我們被要求幫忙找食物、水,任何時候能幫上忙就幫。」

從記者工作的克難環境,不難想見災區的慘況。CNN記者Lonzo Cook:「這是CNN團隊工作的地方,現在已經乾了,我們看到Paula Hancock在休息,幸好我們有好幾組人,可以讓今晚的工作有點進展。」

累了,就地小睡片刻,女記者也顧不了形象,有行軍床還算好,其他記者只能睡地板。CNN記者Lonzo Cook:「這是我們的床,一個凹凸不平、很髒的地板,晚上很泥濘,白天比較乾一點,晚上沒辦法睡得很好。」

不只睡不好,準備離開的記者,約好的司機不見蹤影,只好自己拉著行李,步行十四公里到機場。CNN記者Andrew Stevens:「基本上我們要用走的,看看路上能不能搭便車。」

記者利用最克難的方式,紀錄災區的每個畫面,就是要呈現最真實的報導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菲律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6

0.0760

0.19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