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習李體制新藍圖 中共三中公報出爐

記者 潘彥瑞 / 攝影 蕭應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2 19:53

國際矚目的中共三中全會,在北京召開4天的閉門會議之後,今天(12日)閉幕,大陸依照慣例,在會後公布正式公報,這份最新出爐的文件,總共有6大方針,其中最明確的是,大陸將設立「國家安全委員會」,以提高國家安全層級,至於外界最為矚目的經濟改革方向,這份公報內容並沒有具體的政策出爐,只透露將成立有關經濟改革的「中央領導小組」,但國際媒體還是分析,未來像是新能源、鐵路交通,以及醫療保險,都將是利多產業。

大陸央視主播:「加快建立生態文明制度,健全國土空間開發,資源節約利用,生態環境保護的體制機制。」

三中全會討論4天,提出這份決定文件,關係習李時代未來5到10年的改革規劃,也是習李新體制的施政藍圖,例如城鎮化就可能創造出100兆台幣的內需規模,產生具體改革紅利,受到國際、產業、財經領域高度關注,但會議期間過程完全不公開,官方電視台的報導,也只能採訪一般民眾或者引述外籍媒體評論。

大陸央視主播:「專家預計會議將提出新的經濟框架,來解決中國目前最棘手的問題,金融自由化和國有企業改革都會被提上日程,貧富差距和房價問題依舊是重中之重。」

一如外界預期,最新公布的「三中公報」只有施政大方向,而沒有具體政策,但英國金融時報分析,三中經改改將對6大產業有利,包含醫療保險、再生能源、消費類股票,證券商能源產商以及鐵路投資,至於銀行、煤炭產業、原材料行業以及房地產的市場發展,恐怕大大受限。

大陸民眾:「我以前沒用醫保這方面的東西,我覺得現在醫療挺貴的,(以前)養老院解決不了,現在就可以了。1」

華爾街日報等國際媒體也推測,這屆三中會議期間,改革議題觸及共產黨內部分既得利益,因此習近平和李克強在會前頻頻下鄉,高分貝喊出敢啃硬骨頭等大動作,就是為了塑造民間輿論聲勢支持,對保守派形成壓力,讓改革順利進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三中全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7

0.0338

0.11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