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卸下明星身分 許孟哲立志成為冰上曲棍球國手

記者 劉彥池 / 攝影 陳偉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2 19:44

好久不見的前5566成員許孟哲,現在立志成為曲棍球國手,想要代表台灣出國比賽,目前他正立拚國手資格,希望明年能代表台灣到阿拉伯比賽。

藝人許孟哲:「哈新聞的觀眾朋友大家好,我是好久不見的許孟哲,今天我來到小巨蛋,不是要看演唱會,但是我要幹什麼呢?等一下就知道了,答案揭曉,我今天就是要來打冰上曲棍球。」

運球、射門,動作一氣呵成,要像許孟哲這樣,毫無顧忌在冰上做出即停、倒退,各種高難度動作,事前的準備工作不能少,正式著裝之前,得先在膝蓋上纏繃帶。

記者:「著裝之前綁這個,好像有特別的用意是不是?」藝人許孟哲:「對,因為綁這個,主要是要增加膝蓋的支撐,因為我之前膝蓋受傷,所以有時候動起來會不太舒服。」記者:「所以是俗稱的帶傷上陣嗎?」許孟哲:「是,沒錯。」

滿滿一大袋裝備,等等都要往身上穿,步驟是由下往上,最先穿的是溜冰鞋。藝人許孟哲:「其實我原本不是用粉紅色鞋帶,我是這個月呢特地換成這個粉紅色鞋帶,其實主要就是為了響應這次這個乳癌的宣導。」

別小看這雙溜冰鞋,它是整套裝備裡第二貴的,要價1萬8,鞋子穿好之後,輪到護膝。藝人許孟哲:「這個很重要,因為桿子有的時候,人家會來想要把你球敲掉,有時候不一定會敲到球或桿子,是直接敲到你的膝蓋上面。」記者:「是要讓它更固定嗎?」許孟哲:「對。」

還得再纏上膠帶,確保不會鬆脫,接著穿上超厚的褲子,下半身著裝完成,上半身是整件式的防護衣,保護胸部、肩膀和手臂,這也是所有裝備中最貴的,要2萬元。藝人許孟哲:「穿球衣的部分就不怎麼帥了,因為會一直卡到,然後就要一直拉,剛看你這樣穿完,其實我已經有點累了,其實我現在已經流汗啦,所以有時候想說好像也不太用熱身,穿個衣服身體就熱開了。」

穿好球衣之後,就剩下頭盔啦。藝人許孟哲:「我戴的是半罩的,就是戴上去之後,是差不多保護到這邊,雖然已經戴的很完全,但還是下巴有受過傷,沒錯,可以看到下巴這裡有一個小小的疤,有一個外國人他想要傳球,傳到我背後的隊友,就是傳給他的隊友,結果呢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他可以用牆,或者是什麼其他方法傳,他就硬要把球挑得很高,他想要整個球繞過我這樣,但他跳的不夠高,球就直接往我的臉過來,那還好它過來的時候,我是有一點這樣子,所以打到下巴,那如果我沒閃的話,我應該整排牙齒不見了。」

牙齒也得保護,量齒訂做的護齒,是最後的護具。藝人許孟哲:「像我們只有戴這種半罩的,其實下巴,就像剛說的,很容易被球打到,或者是人家桿子不小心打到,所以牙套一定要戴著,只不過戴上去,看起來就很像爆牙,就會變這樣,但是很重要一定要戴。」

5566MV:「我難過的是放棄你、放棄愛,放棄的夢被打碎,忍住悲哀。」

2002年,許孟哲以偶像團體5566進軍演藝圈,團員們在歌唱、戲劇、主持領域各有發揮,紅極一時。新聞片段:「新兵戰士024許孟哲,於手榴彈投擲場進行第一次投擲,投擲。」

2011年,許孟哲休學提前入伍,擺脫閃兵的行列,放下明星光環,在軍中從基本做起。藝人許孟哲:「每一個班長看到我都說,你那個棉被是怎麼回事,對啊,就是四角拉出來,但是上面旁邊還是圓的。」

結束軍旅生涯,許孟哲沒回到演藝圈,投身最愛的冰上曲棍球。藝人許孟哲:「汗是用滴的,對,我現在是因為有穿這個,裝備脫下來的話,我整個人在冒煙,所以打這個運動量很大。」

每週訓練2次,一次打75-90分鐘,許孟哲從剛退伍的98公斤,變成現在精壯的86公斤,還入選國手培訓名單。藝人許孟哲:「30個人,然後選20個球員。」記者:「那你有信心嗎?」許孟哲:「前幾階段有,但是最後一個階段不知道,就努力囉,因為有很多,包括今天沒來的,他們是現在正在泰國比賽,然後那些都是從小打到大,打那種10幾、20年,對,因為我剛講過,我大約才打個7年吧,所以就其實能進前幾階段,我已經很開心,當然到最後一定是全力以赴。」

放下偶像包袱,許孟哲希望當選國手,明年3月代表台灣到阿拉伯,參加亞洲挑戰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許孟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5

0.0329

0.11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