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亞職大賽登場 魏導棒球電影暖場

記者 顧守昌 何宜信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2 18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國內還沒有專屬的棒球博物館,不過搭上今年的棒球熱,台灣歷史博物館最近有一場棒球文物展,從民間收藏家以及當年的選手手中,找出日治時代的骨董級謢具手套,還有我國當年三級棒球,揚威國際的獎盃照片,甚至導演魏德聖也出借新片中的球衣及電影場景,由於這星期還有亞洲職棒大賽登場,將讓這股棒球熱持續延燒。

主播:「最後一場比賽結束,現場將近2萬球迷拋下了黃色彩帶。」

兄弟象最終戰跟統一獅隊,亞洲職棒大賽熱身賽,吸引了2萬人進場,剛落幕的3場台日棒球交流賽,每場也都有上萬名球迷觀戰,現在這股棒球熱還延燒到了場外,導演魏德聖明年2月底才要上映的電影場景,現在提前曝光,這套經過考證縫製的球衣,也正式跟大家見面。

導演魏德聖:「有時候追逐未來的過程裡面,常常會忘記過去,那我們只是把過去的歷史拿出來重新講一遍,讓大家記得說,我們曾經有的光榮年代。」

「KANO」電影片段:「防守要像草,要柔軟,移動才會快速,聽到了沒有。」

劇中的嘉農棒球隊,除了是第一支有台灣人的棒球隊,還曾在甲子園拿下第二名成績,奠定了棒球在台灣的國球地位,而台灣歷史博物館,除了展出魏導的電影場景,還特地向搜羅10幾年棒球收藏品的民間企業,借來這套超過80年歷史的謢具及手套,以及其他珍貴的照片獎盃。

由於本週亞洲職棒大賽即將登場,除了日本、韓國、歐洲、澳洲4個地區的冠軍隊伍,國內前2名的球隊也將同場競技,延續這股棒球熱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魏德聖#棒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1

0.0441

0.13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