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拒認罪!坑勞退38億 前經理人僅償7千萬

記者 趙國涵 / 攝影 張肇華 黃俊維 陳正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2 17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政府把勞退基金交給專業經理人代操盤,卻遭坑殺近38億!特偵組介入偵辦,查出日盛投信前投資長陳平、寶來投信前協理瞿乃正,涉嫌內線交易套利7千多萬,讓政府蒙受上億損失,依違反證交法及詐欺等罪嫌,起訴2人,下午法院首次開庭,陳平和瞿乃正認錯不認罪,聲稱個人投資和基金操作,剛好重複,不曉得這叫內線交易,不法所得7千萬願意全數繳出,檢方已經查扣2人名下房產及千萬存款,粗估總金額不到1億元,跟政府的38億虧損漏洞,不成比例。

記者VS.日盛投信前投資長陳平:「當初是不是幫政府操盤,後來虧損的部份是怎麼樣,可以幫我們解釋一下嗎?」

一身西裝來出庭,一個問題都沒回答,他是陳平,日盛投信前投資長,接受政府委託幫忙投資基金,卻從中獲利,還造成勞保退休金虧損38億,被起訴首次出庭,律師出身的他,父親還曾當過檢察官,自備3個律師,陣仗很大,另一個被告瞿乃正,寶來投信前協理,擔任勞退基金操盤手,2個人月入超過25萬,卻藉機大賺黑心錢。

特偵組發言人張進豐(2013.10.16):「他們先行卡位(買個股),先行上車,然後再叫政府基金幫他抬轎,推升股價,他們兩位都涉及所謂的內線交易。」

被特偵組查出,他們用人頭買下勞退基金計畫投資的股票,政府進場,股價上漲,就賣出持股,賺取暴利7千多萬,坑殺超過18檔股票,綠能、尚志、新日光和F-譜瑞,虧損百萬到上千萬不等,股價下滑,最晚下車的勞退基金被套牢,政府虧損超過38億。

首次出庭,陳平和瞿乃正認錯不認罪,他們說個人投資和基金操作,剛好重複,不曉得這叫內線交易,不法所得願意全數繳出,檢方已經查扣2人名下房產及千萬存款,粗估總金額不到1億元,怎麼算,也補不了政府所蒙受的38億虧損漏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內線交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1

0.0340

0.12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