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4大學生爭光! 勇奪國際影展動畫大獎

記者 莊雪屏 / 攝影 呂振成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2 17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大學生的畢業作品勇奪國際影展大獎,為台灣爭光,台中嶺東科大數位媒體系4名大學生,以台灣傳統祭典「燒王船」為故事原型發想,從台灣文化的鄉野怪談中發掘靈感,花了1年多時間,從劇本編寫到拍成3D動畫,獨特的創作和敘事手法,在國際影展中脫穎而出。

送瘟神出境的「燒王船」祭典,台語發音,3D動畫呈現。3D動畫台詞:「快用令牌把船燒毀,只有這樣才能把惡魔徹底消滅。」

以台灣傳統祭典發想,創作出屬於台灣的鄉野怪談,一場祭典左右全村居民的安危,關鍵居然握在一名少年的手上,在父親性命和全村人民健康之間,少年如何抉擇?3D動畫台詞:「阿爸,這就是我的選擇,保佑我們的不是神明,是我們自己。」

4名嶺東科大學生,從發想到製作完成花了1年多時間,每一個角色和物件,都是用手寫板一筆一筆畫出來,全部以電腦手繪貼圖,加上黑框線,耗時又費工。得獎人陳威志:「3D的建模啦,特技啦,動作的設計,這些很多都是以前沒有做過。」

大學生的畢業作品勇奪美國紐約洛杉磯國際影展,最佳動畫獎,為台灣爭光,相較於現實生活中,4年一次的燒王船祭典,祈安降福活動,以3D動畫探討人性在面對抉擇時的兩難,台灣傳統祭典題材,獨特的創作和敘事手法,受到國際評審團的青睞,作品脫穎而出,傑出大學生才畢業就被台灣的動畫公司挖角,期盼有一天被電影公司看上,才華展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動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68

0.0693

0.17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