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馬獎/重現金馬! 蔡琴、張國榮頒獎一搭一唱

記者 劉佳佳 / 攝影 郭竣維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2 17:15

1986年第23屆金馬獎,蔡琴和張國榮一起頒發電影音樂和歌曲獎,能說會唱的兩人,你一聲我一句,一來一往,聽得台下所有人如癡如醉,精彩的演出搏得滿堂彩。

頒獎人蔡琴VS.張國榮(1986):「我為你淚盈盈,終宵痛苦到天明,我為你汗淋淋,終宵趕路未曾停。」

用梁山伯祝英台之樓台會作為開端,蔡琴、張國榮,在第23屆金馬獎上,頒發最佳電影歌曲時,獻唱一首首懷舊的金曲。頒獎人蔡琴VS.張國榮(1986):「難忘初戀,寄幾番邂逅,樓中影,還中意。」

兩人一搭一唱,台下觀眾掌聲如雷,之後蔡琴也曾經替金馬獎擔任表演嘉賓。歌手蔡琴(2002):「誰說我的命運好像那油麻菜,只是你不知將它往哪裡栽。」

2002年在第39屆金馬獎上,蔡琴獻唱油麻菜籽,在組曲演唱中打頭陣,帶大家走進台灣電影本土化的時光,濃烈的懷舊風情,不只獻唱,蔡琴也曾經在1994年,以「獨立時代」,入圍過金馬獎的造型設計,跟歌手印象大異其趣,之後更是以「無間道」主題曲,開啟事業第二春。

電影《無間道》主題曲(2009):「是誰在撩動琴弦。」

今年金馬50,主辦單位又請到了蔡琴,準備選唱五首歌曲,從過去到現代,經典代表,重現往日風情。歌手蔡琴(1986):「月朦朧鳥朦朧。」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蔡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7

0.0328

0.11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