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市自動資源回收機啟用 1支空瓶換1元

記者 何佳芸 / 攝影 徐記宏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2 13:19

高雄市環保局新推出了「自動資源回收機」,11日在捷運美麗島站正式登場,結合大眾捷運系統的一卡通,民眾只要投一個鐵鋁罐或寶特瓶,就可以在一卡通裡儲值一塊錢,比一般外面的資源回收報酬要高10倍,但新機登場,還是小小凸槌,有民眾試了半天,還是無法成功丟下回收物,高雄市環保局回應,會在明年回收機正式普及前,改善回收機的問題。

放上高雄一卡通,刷過條碼,洞口馬上打開,投入寶特瓶,輕輕鬆鬆獲得1元,自動儲值在卡片裡,高雄市環保局新推出的「自動資源回收機」,11日在高雄捷運美麗島站正式亮相。民眾:「這個就是鐵鋁罐的,開左邊。」

不少民眾興奮來試用,「自動資源回收機」明年開始會全面啟用,會有50台機器在各個捷運站和社區出現,跟一般外面的資源回收比,一個寶特瓶或鐵鋁罐只能換1毛錢,但這台自動資源回收機卻能換到1元,報酬多了10倍。民眾:「如果一般遊客來這裡(玩),喝一罐水,帶來這裡就可以換1元。」

打開回收機,藍色的大箱子裡裝著剛回收的寶特瓶,早就已經被壓扁,節省空間,一台機器可以裝超過200個回收物,怕造成環境髒亂,裡面的箱子還設計小洞,回收物流出的液體都會到最底層,但新機器試用,還是小小凸槌一下。民眾:「有啦,這樣啊?等一下。」

民眾:「麻煩啦,太浪費時間了。」

來試用的阿嬤搞錯步驟,怎麼用都不對,別人出手相救才成功,讓阿嬤大嘆實在太麻煩,另外要有條碼的回收物才給丟的設計也被人質疑,高市環保局回應,是怕有心人士亂丟垃圾才設計的,條碼機有點卡卡的狀況,則會盡快想辦法克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回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0

0.0345

0.11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