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胡錦濤警告 「敵人用西化分化中國」

大陸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1/06 22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1/06 22:18

中國大陸經濟快速發展,政策越來越開放,西方文化也因此有機會長驅直入,開始衝擊既有的紅色文化,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最近撰文,認為所謂的「敵對勢力」,正加緊用西化來分化中國,大陸官方於是開始下達「限娛令」;不過專家認為,大陸當局怕的,其實是茉莉花革命吹到中國。

高舉毛澤東相片,大陸在60、70年代,積極宣揚毛澤東思想,可是隨著時代漸漸開放,換成女神卡卡的歌曲,在大陸各地傳唱,大陸民眾對西方文化,接觸面越來越廣,接受度也越來越高。

社會媒體評論者:「我認為他(胡錦濤)是用了,有共產黨的詞彙的劇本,我不認為大陸真的有被攻擊,但是他們憂慮關於茉莉花革命、阿拉伯之春等運動會進入大陸。」

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,在黨辦的「求是」雜誌中撰文,敵對勢力,正加緊西化、分化中國,意識到這點,大陸趕緊增加宣揚國家主義精神。社會媒體評論者:「共產黨的宣傳已經不再有用,大陸民眾已經迷失,因為大陸政府已經不再強制性的,告訴人民要做什麼。」

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:「同志們,辛苦了。」

胡錦濤不能再像毛澤東那樣箝制思想,但是也不能讓大陸完全向西方文化靠攏,除了管控西方書籍出版外,影像也不放過,每年只能有20部外國電影,准許在大陸上映,今年更實施限娛令,各衛星電視頻道 取消超過2/3黃金時段的娛樂節目,尤其是西方風格的電視節目,像是湖南衛視的「超級女聲」,可能面臨停播,民眾連上個網路,都限制重重。

CNN記者:「但是看看四周,大陸在時尚和文化中,充斥著西方想法,在北京很受歡迎的商場,蘋果電腦、NIKE、星巴克,西方的商標一個接著一個。」

不管毛澤東還是胡錦濤,大陸即使改朝換代,控制媒體和思想的態度不變,為的都是鞏固色彩鮮明的「紅色黨文化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3

0.0585

0.14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