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養老vs.二胎 陸「改革紅利」創商機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顏睿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2 10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大陸中共18屆三中,今天議程進入最後一天,盡管最終的新政策還沒出爐,不過大陸總理李克強喊出「改革紅利」,卻已經讓相關概念的產業,備受關注,其中養老產業,更被認為是大陸人口老齡化,加上積極推動內需市場的新環境下,最熱門的選項之一,現在就連台商,也已經看準這塊商機,全力推動。

北京這座溫泉度假區,一邊是挖土機轟鳴聲,一邊有老奶奶,在家人陪同下,享受陽光,也正是這塊區域,現在已經被台商曾新慧承租下來,要打造成大陸最精緻的養老會所。太原台協會長曾新慧:「(這區是)高端的健檢,有醫美抗衰老,還有一些溫泉養生的養身館,這屬於養老公寓的部分。」

TVBS記者莊志偉:「根據大陸官方的統計,這幾年大陸每天都有2480萬人退休,算起來幾乎每一秒鐘,就有一個人邁入老年,他們的遲暮年華,催生龐大的朝陽產業。」

太原台協會長曾新慧:「我們不用多,只要有200萬人口,在你這個養老的區域裡面來住的話,一人100萬(會費),是2萬億(10兆台幣)耶。」

就在今年9月,大陸60歲以上的人口,已經突破2億,對比年輕勞動力快速縮減,過去所謂的「人口紅利」,靠投資生產創造GDP的模式,顯然已經難以維繫。

大陸總理李克強(2013.3.14):「關鍵在推動經濟轉型,把改革的紅利,內需的潛力,創新的活力疊加起來,形成新動力。」

大陸官方政策,希望透過拉動內需,來刺激經濟,這一方面除了得要強化大陸社會的養老,保險跟醫療保障,讓民眾放心把錢拿出來花之外,更有市場人士,高度期待大陸另一項可能的改革,放寬一胎化政策。大陸分析師陶冬:「當你買了一個嬰兒用車,後於對於鋼鐵、對於材料等等,都會帶來拉動作用,我們估計這個正常本身,可能帶來2億多的消費需求,而這個需求本身是老百姓自願的,不需要政府花一分錢。」

從出生到晚年,當大陸官方帶頭,積極促進消費,不少業者相信,在未來,誰能夠伺候好大陸消費者,誰就能掌握生財之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養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1

0.0506

0.16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