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馬獎/滾滾紅塵超經典 陳淑樺、羅大佑金馬獻唱

記者 劉佳佳 / 攝影 郭竣維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1 19:35

在第27屆金馬獎拿下八項大獎的「滾滾紅塵」,它的電影主題曲更是傳唱至今的經典,雖然當年最佳電影插曲這個獎項輸給了《笑傲江湖》,不過陳淑樺跟詞曲作者羅大佑同當時應邀獻唱,還是讓人陶醉。

歌手陳淑樺vs.羅大佑:「想是人世間的錯,或前世流傳的因果,終生的所有,也不惜換取剎那陰陽的交流。」

歌手陳淑樺這首歌,當年隨著電影紅遍大街小巷,歌名跟電影一樣,就叫滾滾紅塵。歌手陳淑樺vs.羅大佑:「來易來去難去,數十載的人世遊,分易分聚難聚,愛與恨的千古愁。」

歌曲入圍第27屆金馬最佳插曲,她跟詞曲創作者羅大佑,也受邀到頒獎典禮演出。歌手陳淑樺vs.羅大佑:「本應屬於妳的心,它依然護緊我胸口,為只為那塵世轉變的,面孔後的翻雲覆雨手。」

當年滾滾紅塵堪稱是金馬大贏家,不但林青霞、張曼玉分別拿下女主角女配角,還囊括了最佳攝影美術設計等8項大獎,但歌曲卻跟金馬失之交臂,敗給笑傲江湖。

電影《笑傲江湖》:「滄海一聲笑滔滔兩岸潮,浮沉隨浪只記今朝。」

當時只有這兩首歌入圍最佳插曲,執委會為了更明確,在第34屆金馬獎更名為,最佳原創電影歌曲,電影人說如果劇本跟演員是電影的生命,那麼音樂肯定是電影的靈魂,而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,百聽不厭。

歌手陳淑樺vs.羅大佑:「為只為那塵世轉變的,面孔後的翻雲覆雨手|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金馬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5

0.0445

0.1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