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撤退到台灣」! 港人來台居留激增

記者 陳佳雯 / 攝影 高志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1 13:15

根據移民署統計資料,9月份香港人申請居留台灣的件數比平常激增6倍,很多都是年僅20幾、30歲的年輕人,還有人在網路開設「撤退到台灣」的網頁,專門教人怎麼搬到台灣,他們說香港雖然薪資比台灣高,但嚇人的房價跟物價,讓他們在香港生活很苦悶,但也有人說,來台灣工作一年之後,有點想搬到新加坡,因為台灣的薪資實在太低。

專注在咖啡上拉出漂亮拉花,六個平均24歲的香港人,為了一圓咖啡夢,存了一筆錢來台灣煮咖啡。居台港人劉狄洭:「台灣很多客人比較喜歡去品嚐一杯咖啡,所以說台灣這個地點很好,還有就是台灣生活模式,跟香港完全不一樣,因為香港很擠很趕,但在台灣比較悠閒。」

根據移民署資料,往年香港來台居留的人,每個月只有100多人,但到今年九月,居然暴增到632人,等於多了6倍的人數,過去不少人以為台灣工時已經是世界第一長,但事實上香港的工時才真的嚇人,平均一年工作2350個小時,等於一天有10-11小時都在工作,加上現在物價、房價高的嚇人,引發了香港出走潮,甚至還有在網路專業教人如何「撤退到台灣」。

茶餐廳老闆劉少雲:「台灣很像香港,台灣跟香港,都是比較繁榮的地方。」

待過香港、大陸、新加坡的年輕主廚,這次來到台灣。居台茶餐廳主廚:「看薪水多少,看其他方便怎麼樣,我才去,去年開的時候生意滿不錯的,但今年之後,哇,完完全全是兩件事,我都不知道在幹嘛。」記者:「所以讓你選你會想去哪?」居台茶餐廳主廚:「我比較喜歡新加坡。」

香港居大不易,因而台灣現在成了年輕人新的「圓夢之地」,但如果能讓經濟再有起色,能吸引更多人才永遠不離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香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3844

0.2106

0.5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