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當掌聲響起】你「加倍奉還」了嗎? 半澤名句掀熱潮


發佈時間:2013/11/10 20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9:56

另一部近來引發繞潮的戲劇要算是日劇「半澤直樹」了,您即使沒看過,相信對於劇中的經典台詞加倍奉還一定不陌生,這句近來紅遍日本,台灣的話,隨著戲劇大大走紅,成為大家掛在嘴邊愛說的話,在政治圈、演藝圈都颳起加倍奉還風潮,不只如此,還有網友發揮創意大搞kuso自製影片,點閱率持續攀升,看來半澤熱潮還在延燒。

日劇「半澤直樹」片段:「半澤直樹如今面臨最困難的局面。」

當職場就是戰場,同事不一定是朋友,上司更不能相信的時候,半澤直樹的逆襲是…。日劇「半澤直樹」片段:「我雖然相信人信本善,但我會以牙還牙、加倍奉還這是我的處世原則。」

這部日劇,創造了許多讓人琅琅上口的經典台詞,第一名非這句話莫屬。街訪民眾:「百倍奉還、千倍奉還。」

日劇「半澤直樹」片段:「日後你的不正當行徑被揭穿的時候,我將絕不饒恕,加倍奉還。」

沒錯,看過的沒看過的,都知道加倍奉還,因為劇中幾乎每一集都能看到半澤直樹咬牙切齒的這麼說,像對老是找他麻煩的金融廳黑崎檢察官,也要來這麼一下。

日劇「半澤直樹」片段:「不要恨我喔,這是我們的工作,我不會恨你,只是這份人情我會加倍奉還,以牙還牙,加倍奉還。」

職場上的敵人,台詞也有這句話,拿來嘲諷「半澤直樹」。日劇「半澤直樹」片段:「現在的負責人半澤次長是個沒常識的人,只會扯一些以牙還牙、加倍奉還之類的瞎話,完全不肯聽我們的指示,荒唐,以牙還牙是小孩吵架時才會說的話。」

更不用說,對第一個出現的主要敵人淺野分行長,加倍奉還不夠。日劇「半澤直樹」片段:「我一定要找出證據,將他從現在的位子上拉下來,以牙還牙、加倍奉還,對吧,不,十倍奉還。」

衝收視率,對大魔王大和田常務,百倍奉還都出來了。日劇「半澤直樹」片段:「常務,嗯?我收回白天說要加倍奉還的話,以牙還牙,對於你的話是百倍奉還。」

「加倍奉還」這句經典台詞,有多麼被熱烈討論,還有人找到其實這句話在2006年。

王貞治為軟銀鷹隊拍攝開幕戰廣告,就出現過了,廣告最後一幕,一顆球滾到鏡頭邊,上頭的字就是「加倍奉還」,訴求就是要讓2005年日本冠軍羅德海洋隊好看。

日劇王牌大律師2片段:「以牙還牙,以眼還眼。」

堺雅人自己的新戲,也用這句台詞做宣傳。日劇王牌大律師2片段:「人不犯我,我亦犯人,就算沒見過的也要反擊,管他是誰我都要反擊。」

日劇庶務二課片段︰「哎呀,這不是庶務二課的各位嗎?」

江角真紀子主演的「庶務二課」,新一季的最後一集,,更是很有氣勢的說了相同的話。庶務二課:「坪井姐有什麼好主意嗎?以牙還牙奉還給他。」

不只日本愛用,台灣的新聞話題人物也抓緊這句流行語。民進黨主席蘇貞昌(2013.10.15):「今天你們(國民黨)與人民為敵,將來人民一定會要你們加倍奉還。」

藝人小S康熙來了:「不管你是誰,將來有一天你一定要加倍奉還給我。」

廣告台詞諧音也出現了。電信業者廣告:「Pay少少,也能加Pad奉還。」

這句話紅到,網路上還有網友特製每日一句,教您日文正確發音怎麼唸,網友創造力無限,有人把之前馬王政爭和「半澤直樹」結合,KUSO王金平和馬英九的照片,成了半澤金平,要半澤金平加倍奉還。

網友自製短片如果「半澤直樹」不是日本人:「你那是什麼眼神,別傻傻站著,看了快向分行長下跪道歉,你敢碰我,我就告你跟全公司。」

還有網友自製搞笑短片,如果「半澤直樹」不是日本人,那…故事不會那麼長。網友自製短片如果「半澤直樹」不是日本人:「你那是什麼眼神,別傻傻站著看了,快向分行長下跪道歉,我來這家公司是為了到更上層的地方,但是我知道我不屬於那個階級,不屬於那個階級所以我永遠到不了。」

北韓篇美國篇及印度篇,網友瘋狂轉寄,76萬人次點閱,大家直呼好笑到不行。

就連劇中最大壞蛋,大和田常務發飆摔電話,一個甩手抓狂的鏡頭,也被網友擷取大搞KUSO,在合成圖中不管變成指揮家還是棒球員或是跳舞,都毫無違和感,網友說真是太有才了。

日劇「半澤直樹」片段:「下屬的功勞被上司占為己有,上司的失敗卻是下屬的責任。」

當然「半澤直樹」的經典台詞,不只加倍奉還,還有這個。日劇「半澤直樹」片段:「下屬的功勞被上司佔為己有,上司的過錯卻是下屬的責任。」

上司的錯由部下承擔,部下的功勞歸長官所有,不知說中了多少上班族的心聲,看到「半澤直樹」這樣說,大家心有戚戚焉,,也真希望自己能遇到像半澤這樣的好長官。

日劇「半澤直樹」片段:「垣內如果有人因為這件事情找你麻煩,全部推到我頭上就好了,謝謝,不過口說無憑這裡可是銀行,下屬的功勞被長官占有,上司的過錯卻是下屬的責任,你應該在清楚不過了,的確,但是我不想成為這種人。」

日劇剛下檔,電影版續集已經確定要開拍,想必大家都在期待,有更多大快人心的台詞劇情,讓上班族在苦悶的職場中,有加倍投射的地方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日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8

0.0324

0.1242